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新生力撬动孕婴童市场
2014-08-22
分享至:
    7月22~24日,第14届CBME 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以下简称“CBME 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这个当前国内最负盛名的孕婴童展,吸引了约1600家展商、2300个品牌和6万多专业观众入场,从童装、婴装、孕装、内衣、配饰,到玩具、安全座椅、孕婴童食品等,几乎把孕婴童产业链一站式打通。
    2014年作为国家放开“单独二胎”决策后的元年,今年的CBME展也因此更多具有了风向标意味。可以预见,CBME展将会一年比一年热闹。



品牌加速向上海聚集
    随着国家把各种资源向上海倾斜,如“自贸区”率先出炉、“金砖银行”总部落户上海,人口超过2400万的上海将成为“西太平洋的顶级都市”——它对内是“引领中国潮流的标志”,对外则是“链接全球资源的中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社会资源也在自发向上海聚集,服装行业尤其如此。
     我们看到,随着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的落成,各种行业大展也开始调转方向,比如2015年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将首次移师上海,这已成为一个行业标志性事件。比展会更先一步动作的是品牌,各品牌都在厉兵秣马,加速往上海聚集占位,在本届CBME 展上,记者就遇到了多家这样的品牌商。
    比如首次参展的高端女性睡衣品牌“喜眠(hinos)”,创始人贾海通来自山东,拥有全球最大的睡衣加工厂,一直为维多利亚的秘密、LaSenza、Next、M&S 等国际知名品牌生产高档睡衣。“2012年9月28号我来到上海,铁了心要做出一个品牌。”他连时间都记得很清楚,“几乎所有做出口的,最后都想打造自己的品牌。我认为上海是‘21世纪之城’,在这儿做品牌肯定最好,所以我2012年来到上海就不走了,几乎就没回去过。”
    贾海通一门心思地推广喜眠品牌,今年开始有了收获。8月2日,喜眠首家体验店在浦东大拇指广场开业,因为“排汗睡衣”定位精准,市场反响异常火爆,为品牌大业注入了强大信心。据悉,喜眠今年还将在上海开设多家品牌体验店,天猫店也将于8月推出。“我们只有先站稳了上海,才能把这个市场慢慢吃透,我计划用 年时间把喜眠做成女性睡衣第一品牌。”
    与喜眠类似,“亚洲妈妈”的品牌创始人陈宪红也来自山东,此前他在北京注册了一家公司,但后来发现做品牌还是得来上海,目前他正在上海物色场地,
一旦确定下来就开始招兵买马。



童装蛋糕还能吃几年?
    恒源祥推出了童装品牌“小囡NANONAN”,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便能感觉出童装市场目前有多火热。业内把童装比作服装行业最后一块蛋糕,那这块蛋糕能吃多久?或许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俏皮蛙”是杭州赛尔美(集团)旗下的儿童羽绒服品牌,今年是第一次参加CBME展,据品牌总经理施志明介绍,因为觉得展会效果非常好,已早早预订了明年180平方米的展位。
    施志明认为,服装市场行情存在着周期性的转换。“中国人喜欢一窝蜂,以前男装行情好,大家就一窝蜂地做男装;后来女装好了,又一窝蜂地做女装;运动装流行了又全扑向运动装。现在,所有服装企业都盯上了童装,竞争必然相当激烈,都在抢这最后一块蛋糕。”施志明判断,从市场形势来看,童装这块蛋糕还能吃几年,但是当这块蛋糕被吃得差不多时,市场可能又会转向另一个目标。
    “市场在细化,童装品牌要走差异化道路才能有好的出路。我们很看好母婴渠道,以前没有跟这些渠道合作过,现在我们准备从童装领域往母婴渠道延伸。”施志明介绍,现在国内的母婴连锁机构很发达,“以前根本找不到母婴连锁店,现在开得到处都是,一个村镇上可能就有四五家,大的母婴连锁甚至有上百家店。所以只要进入母婴连锁机构领域,销售网络可以一下子扩展得很广,这个量是相当大的。”据介绍,赛尔美引进自韩国的“朦胧兔”品牌,目标就是母婴渠道。
    施志明表示,原先品牌方考虑的是怎样把货订出去,现在更多考虑的是怎样把货卖出去。“我们原定搞一系列的激励措施,想方设法让省代订货,订出去我们就不管了。但现在不同了,现在要关注的不是代理商,而是终端商。如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有没有感觉?消费者是否忠于我们的品牌?这才是关键。现在不能笼统地招省代了,代理商订了货卖不出去,那也一样完蛋。货卖出去了才是根本。”



生态环保面料受追捧
    童装品牌要做差异化毋庸置疑,这种差异化体现在渠道,体现在思路,也体现在原材料。在各服装品类中,没有比童装更注重原材料安全舒适性的了,这点在今年的CBME展上也深有领略。
     中国彩棉集团是彩棉界的老大,其彩棉产量占到了国内产量的95% 和全球产量的80%。彩棉即内含天然色素的有色棉,无需漂白、印染处理,具有自然、古朴的色泽,其织物更柔软,穿着更舒适。
    据中彩棉总经理白植平介绍,今年CBME展上,有17家展出彩棉制品的参展商,“他们都是我们的客户。”不仅如此,中彩棉还首次推出了定位于顶级童装、主打“生态时尚”理念的“极棉”品牌,一经推出就获得各界高度关注。
    中彩棉拥有彩棉的多项专利,目前正在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研发一种“扭妥纺”新工艺,“这种纺织工艺只有彩棉才能用,因为它要求纤维比较长,做出来的面料像丝绸一样。”白植平坦言,“我们这次参展就是为了向业界宣示,彩棉也可以做很高端的产品。6月18号首家极棉品牌店开业,当天就卖了七万元。”白植平很兴奋,他认为童装目前还没有形成固定格局,“现在全球知名的童装品牌还没有,这个空白恰恰给了我们机会。”
   ecoBibi是来自加拿大的品牌,主打有机环保的母婴类棉纺品,消费群体主要是孕产妇和0~6岁的宝宝。据品牌负责人介绍,ecoBibi 一直坚持将环保进行到底,“我们的主要布料都采用有机棉,能做到对环境无污染,对健康零伤害。”在三天展会期间,ecoBibi展位上的参观者络绎不绝,都对有机棉产品非常看好。“我们明年要在主馆里预订更大的展位。”品牌负责人信心满满。
(纺织服装周刊 文中伟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