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中国服装企业巴黎玩“定制”
2014-09-17
分享至:

  第12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CTAF)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APP Paris)(以下统称“巴黎展”),于当地时间9月15日~18日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与欧洲知名的Texworld服装面料展同期同地举办。随着欧洲市场有所回暖,今年以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对欧出口呈现上升的良好势头,CTAF展的净展出面积同比大幅增长。参展企业普遍希望能够抓住难得的复苏契机,以新的思路和创新产品更加深入地开拓欧洲市场。

  CTAF已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成衣采购展。本届巴黎展共吸引来自15个国家近300家企业济济一堂,其中近200家企业来自中国的安徽、北京、福建、广东、河北、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9个省市,同比呈现大幅增长。从国内展商分布区域来看,除了发达的纺织地区江苏、浙江、上海外,福建地区的展商增长较快,达到11家。从新老参展企业比例来看,老展商几年来保持了较高的持续参展意愿。除了宁波恒远、铭朗、狮丹努、浙江卡尔、北京朗迪、芜湖欧派、南通美瑞、浙江德珞诗、杭州诗亦格等老展商以外,宁波桑泰、浙江洛兹、上海虹瑞等也加入了CTAF的展会平台。

  会上,徐文英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羊毛进口、加工和消费的大国,全面深入研究创新发展之道和通过宣传等手段提振消费信心对中国羊毛市场十分重要。张嵩林对此也深表赞同,他说,对行业整体而言,创新不仅是某种技术更应是一种理念,把其应用于发展的方方面面。

  今年以来,中国毛纺行业整体呈现回升,进出口形势好转,主要产品产量扭转跌势。虽然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但毛纺企业积极应对,化解了种种不利因素。上半年,规模以上1159户毛纺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31.47亿元,同比增长11.18%,高于纺织业3.37个百分点;利润总额54.57亿元,同比增长11.63%。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表示,虽然今年毛纺行业发展较为平稳,但是仍面临着诸多风险:内销市场并未好转、羊毛替代纤维发展迅速、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等。因此,毛纺企业应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黄淑媛指出,今年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将联合国际羊毛局举办2014年中国毛纺行业面料大奖活动,在国内外对获奖企业和产品进行推广,力促行业的发展。

  随着国际经济环境再度变化,2013/2014年度,羊毛行业经历了供应量和市场需求的同步下跌。今年,羊毛行业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超细羊毛价格从高位下跌,粗支毛热再度加强。然而在毛价之外,似乎还有一个话题,也越来越引起业界的关注,那就是中国公众对羊毛纤维的认知还有待提高。对此,南京羊毛市场董事长杨枭雄表示,在谈到羊毛时,多数人想到的是保暖,然而羊毛在散热、避暑方面也有其独特之处,其不仅可制成服装、地毯、家具和室内装饰材料等,而且还能很好的调节室内温湿度。因此,杨枭雄认为,中国也需要来一场“羊毛运动”。一方面,普及羊毛知识,另一方面,联合众多企业为羊毛作一次大规模的宣传,以增强消费者购买羊毛制品的意愿。她强调,毕竟市场需求是影响羊毛行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发现需求、创造需求、提振需求也是羊毛人共同面临的课题。

  据悉,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将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对众多毛纺企业而言无疑也是严峻的挑战。环保不仅是我国毛纺行业面临的难题,同时也被作为中澳羊毛联合工作小组永久议题之一。针对创新发展、合作宣传、环境保护等议题,中澳双方都表示将加强合作,为促进中澳羊毛贸易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和繁荣两国的羊毛工业而努力。

 

 

  从左至右: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梁鹏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贸促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尚朋、中国国际

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在开幕首日参观展会。

 

 

  宁波铭朗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武斌(左一)向张延恺(左二)、麦尚朋(右二)、 

徐迎新(右一)介绍公司面向欧美消费者推出的个性化服装定制业务。

 

图片由纺织贸促会提供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