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炎炎夏日 你的防晒衣选对了吗?
2015-06-04
分享至:

  防紫外线产品应在标签上标有以下三方面的内容:国标编号,即gb/t18830;UPF值:30+或者50+;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正规的防晒面料制成的服装,都会在其衣服标牌上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

  优质的防晒服面料轻薄、透气,能折叠成巴掌大小,非常方便随身携带,另外防晒服的透气性也是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透气性好的防晒服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不用担心闷热,穿起来更舒适,能起到防晒作用的同时也适合在户外活动时穿着,而劣质的防晒服轻薄度不够,跟普通衣服没什么分别,透气性不好,穿着时候感觉闷热、难受。

  优质的防晒服适用于各种环境,无论是登山、运动、旅游、漂流、空调房等都适合使用,其用途很广。

  消费者最经常问的问题是,什么颜色服装最防晒?答案是红色的服装。

  大气中的臭氧每减少1%,照射到地面的紫外线就要增加2%,而皮肤癌的发生率则增加4%左右。在阳光下穿红色的衣裙能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这是因为紫外线是位于太阳七色光谱中最远离红色光谱的波长最短的射线,它易被波长最长的红色可见光接纳吸收住,因此穿红色衣服可以吸收、过滤掉更多的太阳紫外线,从而可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

  孩子夏天穿红色衣服最防晒。红色波长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就相对较弱,所以穿红色外衣能阻止紫外线,防止晒伤。

  需要注意的是,长时间的洗涤或者拉伸有可能造成衣服防晒性能降低,这时需要更换或者重新给衣物添加助剂,具体做法参照产品的相关说明。(浦江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