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羽绒服定制翻新花样多
2016-12-27
分享至:

  入冬后,在很多老小区、菜市场的门口,翻新羽绒服加工店纷纷开张。翻新羽绒服真的“物美价廉”吗?据调查,羽绒质量差、以次充好等现象十分严重,存在三大猫腻:

  1.面料:即使加羽绒成本亦不足百元。通常定制、翻新羽绒服的面料成本是极为低廉的,单从面料的表面看来,很难辨出好坏。大部分商家为了获取最大利润,在进货时,选用便宜的面料。

  2.含绒量:宣称90%,实际上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市场上用“90”羽绒的极少,国家羽绒服标准规定羽绒的含绒量明示值不得低于50%,很多从事羽绒服翻新、定制的小店铺使用的羽绒达不到这个标准。

  3.偷工减料:翻新时把好羽绒换成差羽绒。翻新时,趁消费者不注意,把原衣服里的好羽绒换成差的,这是羽绒服翻新行业存在的又一猫腻。大品牌羽绒相对较好,不少店铺就动起了歪脑筋。

  针对上述三大问题,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提醒:

  1.去翻新前最好掏出羽绒自己保管,待外套加工好,再由消费者现场监督加工方充绒封口,并提前自留一些“样品”。

  2.很多翻新定做羽绒服的小店不具备羽绒的消毒处理能力,顾客自己最好先清洗、消毒,再填充进去。做好以后最好拿到洗染店进行洗涤和消毒。

  3.为防止“钻绒”现象出现,应选择密度较大的面料,同时要特别注意缝制时选择小的。

  4.取衣时索要正规票据,没有票据就让店主写下相应证明,以便维权时作为证据。

 

  (来源:生命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