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深企助推“容城服装”做大做强
——雄安新区建设将引入更多来自深圳的创新经验
2017-04-07
分享至:

  服装产业是容城的龙头产业,促进服装产业的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转型升级是该县近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4月6日,记者从容城县政府独家获悉,在推动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来自深圳的搏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推手作用。

  深圳市金融业发达,其中风险投资促进了金融业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序对接。据统计,深圳VC、PE机构累计近5万家,注册资本约3万亿元,机构数量和管理资本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我国风险投资积极性最强、投资最活跃的城市。

  深圳的这一资本优势,以及在创新驱动方面的成功实践吸引了容城。

  2015年,容城县政府就与深圳市搏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了有政府引导资金参与的私募股权基金,积极推动当地企业的股权改革上市工作。搏实基金总裁李秉恒、深圳市金融人才协会会长王红欣博士等组成金融专家顾问团队,重点把脉容城的服装产业。

  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一年间,搏实基金针对当地产业和代表性企业进行研究和开展专业的资本运作,最终打破了容城一直没有上市公司的魔咒,澳森制衣、津海制衣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企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容城服装企业的创新能力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也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标杆企业、行业龙头。

  此外,由搏实基金投资的两个大型项目“国际影视服饰及衍生品产业基地”和“津京冀(容城)金融科技产业基地”也于2015年落户容城,并作为京津冀重点工程项目纳入规划。据目前进展估算,两个项目最终投资规模将超百亿元。

  容城还顺应市场需求,打造服装行业创新发展平台,成立了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并逐步深化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合作,成功举办首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容城服装产业展现出新的活力。据统计,2016年,容城服装业完成产值256亿元,比2011年增长57.9%。

  4月6日,具体负责容城项目的搏实基金总裁助理彭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风险投资是新常态下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动力转换的助推器,也是优化供给侧改革的催化器,能够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接下来,搏实基金还将继续深化与容城县政府合作,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扮演好金融产业投资人的角色,并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引入更多来自深圳经济特区的创新经验。

  (深圳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