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贵州苗族服饰惊艳杭州
2018-03-24
分享至:

  3月16日,“霓裳银装——贵州苗族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2018年“国丝之夜”启动仪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大厅举行,180余件苗族服饰及配饰在西子湖畔集体亮相,并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活态展示,全面呈现了贵州苗族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展览将从3月16日持续免费开放至5月20日。

  本次展览由中国丝绸博物馆和贵州省博物馆联合主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展览由多彩苗姿、追寻神奇、百工巧作和饰美人身等四个单元构成,展览集中展示了贵州省博物馆收藏的185组苗族服饰及配饰,是规模较大的一次展览。其中展示的35套苗族服饰,以各地不同支系、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苗族服饰为主,主要有雷山县西江苗族女盛装、台江县施洞苗族姑娘盛装、苗族刺绣蝴蝶妈妈等。其中一件苗族盛装,光银器就用了二十多斤。

  在开幕式当晚,贵州省博物馆研究馆员张桂林还为公众带来一场题为《贵州苗族服饰艺术漫话》的讲座。

  为增加展览的互动效果,开幕当天,还邀请来自贵州的张桂英、杨丽莎和杨昌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进行苗绣、蜡染和银饰等苗族传统工艺的演示,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