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株洲市白关镇:打造服饰小镇传奇
2018-08-30
分享至:

  T恤早上下单,上午就能出成品 “智造”让产业新城走得更远

 

 

8月27日,正在白关服饰产业园车间工作的女工。

 

  株洲芦淞服装市场群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由一个马路市场发展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市场群,聚集4000个服饰代理和生产品牌,女裤产销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尽管如此,芦淞市场群有些“先天不足”:产业布局不尽合理,产业链发展不完善等。作为株洲市重点发展的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芦淞服饰踏上产业“破茧”之路,对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在市场群往东的白关镇建造一座服饰产业新城。

  8月2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白关镇,探访这个服饰小镇崛起的足迹。

  承接沿海服饰产业转移

  “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两三个月时间,没有任何考虑就来了。”株洲富利豪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建明站在厂房车间告诉记者。

  彭建明说,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旗下“依伽依佳”女装品牌在全国拥有百余家直营门店。近年来,受沿海地区人力、租金、土地成本上涨等影响,公司决策层决定将深圳生产基地的200余员工及设备迁移到白关服饰产业园,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正在考虑将公司总部及其他几个工厂搬过来,一年可创造一千多万元的税收。”

  “除了依托芦淞服饰商圈,白关还有很强的区位优势。”白关镇党委书记刘正午介绍,目前,白关镇已建成4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引进服饰生产及配套企业41家,其中投产27家;连通主城区与服饰城的8条主次干道全线贯通,大大缩短了服饰城与市区的距离,莲株高速也将在年底通车。

  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

  益阳南县“85后”小伙胡轩,是二狼狐轩品牌服饰的董事长,致力于打造国际品牌“ZARA”一般的株洲本土品牌企业。

  “靠来料加工和贴牌、套牌生产维持,很难有长远发展。”2014年,看到广州服饰产业有着雄厚的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胡轩在此成立公司,创立二狼狐轩品牌,并在株洲成立子公司,自主设计,直营销售,定位快时尚男装。短短三年时间,二狼狐轩已在湖南、湖北等省开了300多家直营店。

  为应对竞争和服饰行业冲击,今年1月,二狼狐轩服饰投资15亿元的狐轩服饰智能产业园项目落户白关服饰产业园,运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缩短选料选型、安排生产、交付时间,实现了店铺终端到工厂的“快速反应”个性化定制。

  “一件T恤从早上下单到上裁床,上午就能出成品,下午就能发送到门店销售。”狐轩服饰智能产业园项目总经理黄清明说,目前,已有7家供应商企业入驻并已投产,智能设备正在紧张调试,有望下月启用。

  据了解,新芦淞(白关)国际服饰产业园致力于全产业链的多点开发,分为总部办公、专业商贸、生产加工、面辅料、仓储物流、洗水生产、生活居住七大板块。建设后的服饰园区已成为一个集生产、加工、生活休闲、工业旅游、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服饰产业新城。

  做好配套服务

  服饰产业园不仅为白关镇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也让当地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就业的便利。

  “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多好!”今年33岁的彭炎明是白关镇人,一直从事服装加工工作,当初得知家门口有了服装工厂,立马回来了,如今一个月可以领到7000多元的工资。

  除了拉通与市区的道路外,白关镇对镇区老街进行提质扩容,打造集商住楼、宾馆酒店、超市、学校、医院等于一体的综合发展中心,为服饰园区做好配套服务,形成白关的“商业中心”。此外,白关镇将重点打造休闲农庄、飞行观光等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的特色。

  根据《株洲市芦淞区白关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方案》,白关镇将依托“芦淞服饰”的名片,在白关镇打造一个以时尚服饰产业为引领,“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特色小镇。

  “白关镇将作为一个服饰特色小镇,成为沿海服饰产业转移、株洲服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以及株洲东部的卫星城。”刘正午信心十足。

 

  (来源:华声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