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聚集主业,细分产业:“头部”服装品牌加大主业投入
2019-05-15
分享至:

  什么是“头部效应”?

  世界最高峰是哪座山峰?珠穆朗玛峰,那第二高峰呢?是乔戈里峰,8611米,仅比珠穆朗玛峰低了200多米,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它。

  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呢?阿姆斯特朗。那第二个人是谁呢?答案是是巴兹·奥尔得林,仅仅晚了几分钟,却很少有人记得他。

  一旦你成为某个系统的头部,系统就开始产生正反馈——微小的优势会带来更多的名声,名声会带给你更多的机会、更高的收益,这些又让你可以投入更多的资源.继续扩大优势,最后的结果就是头部的人获得最高的增长率。

  在一个系统里,头部品牌吸引的注意力大概占40%,第二名是20%,第三名是7%~10%,其他所有人共分30%。头部会带来很多的关注和个人品牌影响力,带给你更高的收益。

  无论是跨界多元化还是围绕产业链的多元化,都是服装企业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所采取的策略,策略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适者生存,而胜者为王。

  雅戈尔拟聚焦服装主业,计划重推雅戈尔女装

  雅戈尔在年报中称,公司在2018年重构品牌矩阵,YOUNGOR开发YOUNGOR LADY(雅戈尔女装)的工坊系列,Hart Schaffner Marx开拓户外和女装系列,MAYOR丰富产品品类,HANP重点开拓袜子、内衣及床品卫浴产品。2018年11月,雅戈尔开展“线上线下一个漾”活动,首次尝试“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线下服务”,实现了线上下单、附近门店发货,完成销售收入5.02亿元,同比增幅11.6%。公司继续推进大店战略,关注核心城市核心资源。截至2018年底,各类网点合计2258家,较年初减少98家,营业面积41.17万平方米,较年初增加1.71万平方米。新开大店引入人脸识别、服务机器人、智能语音导购等科技手段。

  雅戈尔计划在2019年新开设500家HANP袜子专柜,重新推出雅戈尔女装品牌,打造线上专供的畅销单品,运用热门IP并推出联名款,加大一线城市投入,推出“雅戈尔工坊”概念店,进驻高端购物中心,并计划打造柔性化制造工厂。

  海澜之家继续开店步伐,推生活消费类多品牌战略

  海澜之家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0.90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5亿元,同比增长3.78%。公司营收和净利保持增长势头,但增速相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放缓。

  海澜之家在年报中称,公司坚持“黄金地段、钻石店铺”的开店原则进行渠道拓展,继续加大购物中心的进驻力度,开发具有标杆性的购物中心店。采取多国家、多品牌的国际化策略,深耕东南亚市场,进驻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4个国家。据报道,海澜之家旗下快时尚品牌黑鲸HLA JEANS和中高端女装品牌OVV近日进军泰国市场,并于4月25日与CPN商业集团共同举办了启动仪式。2018年公司新开店门店1181家,关店300家,净增881家,公司门店总数6673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5097家,爱居兔品牌1281家,其他品牌295家。2019年1季度公司净增62家门店,店铺数量达7607家。

  安踏体育店铺数破万家,继续推行多品牌战略

  安踏体育称,公司会继续推行“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公司在2018年11月推出的“价值零售”战略,将通过智慧零售应用来掌握消费大数据。此外,预计包括跑步新科技系列、KT篮球鞋等科技产品会带动业绩增长。销售渠道方面,将进一步增加安踏在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的店铺比例,继续推动集团在电商渠道的增长。安踏体育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区隔情况随着不同城市而有所不同,包括在人口属性、分销渠道及消费能力方面都有所差异。消费者对“运动休闲”时装的喜好程度增加,而且对于“功能化”、“差异化”、“高端化”体育产品的需求变强。

  安踏体育2019年第一季度最新营运表现公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10%-20%的低段增长,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65%-70%的升幅,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探路者继续“回归”主业,欲推国际化多品牌战略  

  对于未来的经营计划,探路者计划逐步剥离及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业务,对于旅行、体育等领域中与户外主营业务相关性较小的业务和投资项目将继续进行剥离及退出,另外打算引进或者打造与现有品牌体系有协同互补关系的新户外品牌,形成聚焦户外国际化多品牌运营战略。公司计划加大对购物中心的拓展力度,同时计划加强会员运营,打通探路者现有线下店铺、线上平台、绿野、六只脚社群系统的会员体系。

  探路者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7.06%,探路者称,主要原因仍是缩减旅行服务业务规模,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另外户外用品主业实现收入2.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05%,主要受益于公司聚焦户外用品主业相关战略举措的实施;公司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同时本期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增加,使得2019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7.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45%。

 

  (来源:华尚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