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西柳服装产业集群 在中哈边境布局
2019-06-26
分享至:

  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参展商、采购商等云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见证新疆塔城巴克图口岸中哈边民互市运营。在中哈边民互市一期核心建筑——塔城丝路文化商品城内,海城西柳服装产业集群抢占先机,完成了在中哈边境的布局。

  塔城市是新疆距离边境最近的城市,1992年被国务院列为沿边进一步对外开放城市,并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作为巴克图中哈边境互市内的一期核心建筑,塔城丝路文化商品城建筑面积15720平方米,是一座集批发零售、商品展示、商贸洽谈、跨境电商、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服务平台。

  为更好地做好援疆工作,推动巴克图口岸边民互市顺利运营,鞍山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地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方案。海城、塔城两市及各级政府给予入驻企业商户3年免租、1年免物业费、补贴50%物流费、免费提供工作用房等六大惠商政策,西柳服装产业集群组团入驻。目前,西柳服装城在塔城丝路文化商品城占据了2300余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十余家商户入驻,主要经营服装、针织、家纺、鞋帽、箱包皮具、皮革皮草、小百、电子电器、特色食品等十八大类、千余种商品。

  鞍山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西柳服装产业集群来到新疆塔城地区,把海城地区的优势货源带到了中哈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把鞍山和海城的产品远销哈萨克斯坦及周边国家,必将进一步助力鞍山拓展中亚五国市场。

  (来源:辽宁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