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幸福藏在新衣中
2020-12-29
分享至:

 

  天一冷,你是不是就会觉得,又没衣服穿了?尽管去年的冬衣好好地挂在衣橱里,但总归少了点新鲜感。也许蓬松度不如去年,也许颜色已经过季,抑或是今年宅家太久,腰身处紧了一寸……总之,就是想买新衣服了。

  每到年末,人就渐渐放松下来,袋子里的奖金也想要用掉一点。商家早已摸透了你的心理,因此这两天的商场“圣诞红”随处可见,秋冬新装全新亮相,年末大促的信息早已发到了消费者的手机上。

  走进温暖如春的商场,撸起袖子给全家人选购新衣新鞋。一圈兜下来,女装区逛的时间肯定是最久的,从毛衣试到连衣裙,从大衣看到靴子,离开时手里总是满满当当,心里默算了一遍花掉的钱的总数,有些超出预算,不过买得开心。谁说不是一种幸福?

  申之魅

  为了保暖,秋冬穿衣容易显得臃肿,在层层叠叠的包裹下,人就像是个“粽子”。对于“时髦精”来说,这可不能忍。宁愿少一点温度,也要多一点风度,同时还要踩准时尚的节拍,穿出今冬的潮流,这就必须提前做好功课。2020年的秋冬,穿什么最潮?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领子变化多

  今年的秋冬新衣,领子决定你的时尚度。从秀场上就能发现,各种不同造型的领子是今年秋冬的重点流行细节。不同大小和款式的领子设计点缀颈部线条,即便是不喜欢佩戴饰品的人,也能通过领口造型来增添穿搭趣味。

  比方说彼得潘领,小小的圆领十分精致可爱,在上世纪60年代曾是当红潮流,这股复古风吹到今年秋冬季,不少大牌的设计中都能看到类似的细节。还有大翻领,特殊的领口造型为整身搭配点出超抢戏又浪漫感十足的重点,还带点宫廷风的优雅,锐利的线条也更能修饰脸型。

  尖尖领则是小脸神器,更会让普通的衣服焕发出新的风格。它同样是上世纪流行过的款型,在复古风横行的今天,带有很自然的时尚气息。在基本款毛衣里穿上一件尖尖领的衬衫,把领子翻出来,可以是百搭的白色,也可以是精心搭配的撞色,一看就很会穿。你甚至可以玩出更多的花样,比方说不对称的领子,不显得老气,反而古灵精怪。

  ZARA的刺绣针织衫正面是大大的尖领,一直长到胸前,上面的刺绣是小花的枝枝蔓蔓,翻到背面则是同样图案的翻领,整件衣服的亮点就在这个引人注目的领子上,复古又可爱。这件衣服可谓网红,购买全靠手速。Lily的香芋紫色翻领套头毛衣,颜色和材质都很温柔,大翻领有些不对称,更有设计感和时髦度。BAO STUDIO的大翻领毛衣则更加休闲,领口有一定的露肤,可以配上项链等饰品,海军式的大翻领和前面的两个口袋,则有一种轻松休闲的感觉。香影的暗红色大翻领针织衫,在领子的末端点缀上了两只毛茸茸的小球,特别适合在圣诞节、春节的时候穿。

  经典一身黑

  经过春夏时节的五彩斑斓,今年秋冬,经典的一身黑造型又重回到各路明星的身上,帅气程度直线上升。

  一直以来,黑色都是不容易出错的颜色。不管是什么体形,抑或是什么年纪,都能穿上一身黑或者单品黑。不用考虑什么撞色,黑色总是百搭的。不过,一身黑的造型也很考验人,因为从颜色上来说,已经很单调了,怎么把它穿出风格、特色和亮点呢?

  从明星们的穿着来看,有几个要点。首先不要用黑色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可以适当地露出一点肌肤,比方说脖子、肩膀或者脚踝。其次是黑色单品之间的材质要有差异,皮质上衣配丝质长裙,不同材质的光泽、质感都大为不同,由此带来的对比会给全身黑的造型带来变化。还有就是款式要有设计感,无论是紧身的精干型,还是近年来流行的大廓形,在基础款之外,还是要用更特别的款式来凸显品位。

  MANGO的仿皮毛外套是宽松的版型,根根竖起的毛毛在拍剪影照时很是分明,暖绒绒的材质不管是看着还是穿着都很舒服。如果外套是它,内搭就可以穿得紧身和露肤一点,形成上身宽松下身纤细的对比感觉,就不会显得臃肿了。欧时力的西装连衣裙很修身,双排扣加上不规则的裙身下摆,有着丰富的视觉层次。如果再外搭一件大衣,就是干练的OL气质。ZARA新款刺绣提花连衣裙,则是中式旗袍的设计,黑色裙身、黑色盘扣再加上浅色滚边,刺绣图案也是偏暗的连枝花卉,再加上一双靴子和长款外套,参加年底派对或者聚会就很合适。

  短靴更帅气

  一身靓衣有了思路,穿什么鞋子也必须好好搭配。马丁靴、切尔西靴、机车靴……靴子似乎是精干帅气的代名词,更是秋冬季不可或缺的时髦单品。今年厚底皮鞋重新流行起来,各种短靴加上这一元素,频频出现在秀场之上。

  相比精巧的小猫跟、细高跟,厚鞋底多了几分笨重的可爱,如果和酷酷的马丁靴搭配在一起,则更显得犀利,是上文提到的一身黑搭配的“好朋友”。不管是秀场上的大牌,还是商场里的平价品牌,厚底短靴都有在售。思加图、天美意、百丽等品牌柜台上,基本上千元以内就能买到。它的年龄跨度也很大,从可爱到犀利,只要你喜欢,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和造型。

  不过,如果你就是不喜欢这种笨笨重重的款式,当然也能选择精巧优雅的款型。丝绒、细跟、蝴蝶结,GRXR的秋冬款短靴就和厚底短靴是两个极端,红丝绒的鞋面泛着悠悠光泽,尖尖的鞋头和鞋跟很有女人味,皮质蝴蝶结造型简洁,又给鞋子带来变化,让人过目难忘。

  (来源: 新民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