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寒潮“冻”真格 中高端羽绒服成消费主流
2021-12-29
分享至:

  受新一波冷空气影响,气温低至零度以下,羽绒服又被提上了热搜。因原材料价格上行,今年羽绒服价格持续上涨。但是,消费者对羽绒服的购买热情丝毫不减,柯桥城区羽绒服销售火爆。

  “看得上眼的价格都要1000元以上。”在柯桥天虹商场女装区域,消费者李华趁着午休时间,正在一家女装专柜挑选羽绒服。她告诉记者,寒潮来袭,羽绒服保暖性高,是冬季的首选,临近年底,往往新颖的款式已被一扫而空。“布达佩斯”女装专柜店长婧婧介绍,受前期疫情影响,虽然到店选购的消费者不多,但他们线上销售并不受影响,目前,不少经典款和联名款的羽绒服已经卖断货。“这段时间,羽绒服往往是一出新款预售就被老顾客预定了。”婧婧说。

  在商场二楼男装区,消费者徐先生刚刚在“户外岛”专柜下单了一款功能性工装款羽绒服。徐先生平时喜欢爬山、露营等户外运动,对服装在功能性上有一定要求,他认为羽绒服价格逐年升高,但品质也在提升,因为产品设计和功能迭代升级,花几千元买一件羽绒服还是可以接受的。“一些大品牌推出了不少顶尖产品,1万多元一件的‘黑科技’产品,买的人不在少数。”“户外岛”专柜店长谭兴介绍,爱美扮靓早已不只是女性的天性,男性也爱追求潮流,除了功能性羽绒服受追捧,几款潮牌款也卖得很好。

  羽绒服成人装热销,童装更是火爆,在“铅笔俱乐部”专柜,几名宝妈正在挑选孩子的过年新衣,今年新出的可擦洗系列羽绒服特别受家长青睐。专柜店长马巧玲告诉记者,羽绒服因为原料的特殊性,不建议经常水洗,会影响保暖性,因而宝妈挑选冬装,除了安全性和保暖性,耐脏性也是首选要素之一。“因为面料的功能性,表面局部的污渍,一般的湿巾就可以擦拭干净。”马巧玲说。记者了解到,几款可擦洗系列的羽绒服虽然价格比常规羽绒服普遍偏高,但销量并不低,该系列在实体店的平均日销售额在5000元左右。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20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15.1%,羽绒服平均单价从2015年432元上涨到2020年656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以及羽绒服标准、工艺、技术的创新,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诉求不再停留在价格。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