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Levi’s 用三大创新手段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环保力度
2018-03-05
分享至:

  美国休闲牛仔服饰品牌集团 Levi Strauss & Co.(以下简称 Levi’s 公司)近日推出 Project F.L.X. (future-led )计划,旨在运用全新的运营模式,引领牛仔裤生产进入更环保的数字时代。

  Project F.L.X. 计划是由 Levi’s 公司旗下 Eureka 创新实验室(Eureka Innovation Lab)为其内部制订。该实验室由一群设计师、开发人员、化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他们热衷于革新服装行业,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为服装供应链上的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   

  Project F.L.X. 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以自动激光操作取代手工操作,自动完成耗时的劳动密集型和依赖化学品的手工加工过程。30多年来,服装行业一直使用手工加工来突显牛仔布上的磨损和褪色设计元素。Project F.L.X. 计划通过使用激光,将加工牛仔裤的时间从每小时2到3条缩短到90秒一条。激光技术由 Eureka 创新实验室和领先的生态效能纺织品和服装解决方案提供商 Jeanologia 合作开发。

  2)减少化学配方的使用,包括数千种特别严苛的氧化剂、高锰酸钾等。这是 Levi’s 公司向实现“2020年危险化学品零排放”承诺迈出的重要一步,并进一步推动了可持续环保服装行业的发展。

  3)数字化设计执行和开发流程,Levi’s 公司的设计师现在可以利用新型成像工具完成表面处理和产成品的创作。这款成像工具由 Levi’s 公司开发,可将设计和生产时间缩短一半。并且可将数字文件直接发送给供应商,快速扩展到大规模生产。  

  Levi’s 公司技术创新副总裁兼 Eureka 创新实验室主管 Bart Sights 在 Project F.L.X. 计划的发布中概述了牛仔布表面处理的研发历史,包括几十年来,Levi’s 是如何使用严苛的化学品制造三种核心处理效果:水洗、石磨和漂白的工艺。

  他补充道:“Levi’s 公司正在实施一项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一项以前从未采用的制造和供应链战略,为这个地球和那些生产Levi’s 牛仔裤的工人们设计一款更环保的牛仔裤。”

  Levi’s 公司希望 Project F.L.X. 计划能在未来帮助节约用水,因为该公司已经在实验室证明了该技术可以在最终制造阶段使用几乎100%再生的水资源进行操作。Project F.L.X. 有望通过更准确地界定市场需求来减少纺织过程产生的废物。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