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发布可持续设计指南:公布材料循环再生十大准则
2019-05-22
分享至:

  为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美国体育用品巨头Nike(耐克)近期发布了一份致力于材料循环使用的设计指南《Circularity: Guiding the Future of Design》。

  该指南提出产品循环再生设计的十大准则,涉及原材料,可再生性,减少废料,可降解性,绿色化工,翻新,灵活性,耐用性,再生包装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行业推动可持续供应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这份指南的起草和审核是在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学生以及英国新锐潮牌A-Cold-Wall创始人Samuel Ross共同协助下完成的。

  据悉,任何企业或个人均可在Nikecirculardesign官网下载该指南,观看Nike员工关于十大准则的谈话视频。里面还有一些引人思索的问题,如:“为了提高循环再生的可实践性,你将如何优化原材料的选择,或者针对特定面料或鞋类产品的降解问题,谈谈你的看法?”

  Nike首席设计官John Hoke表示:“我们邀请全世界各地的创意团队参与其中。我们希望构建一种通用语言,让所有人都能有效地交流沟通。”

  该指南在每条准则中还会给出Nike等品牌的产品案例,这些产品至少满足其中一条准则,从而帮助企业和设计师更好地理解。

  Nike首席可持续发展官Noel Kinder表示:“这些案例不仅是为了对准则进行补充说明,更是为了让更多人一起合作,参与其中。‘开源’是这份指南的核心理念,只有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提供意见,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他补充道:“这些经受消费者考验的历史案例可以帮助设计师们在选择面料时更加慎重。企业和品牌也能依照这些准则对面料的循环再生性进行评估。”

    Nike一直在践行着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Nike旗下Flyknit系列很好地证明了公司在材料可持续性方面所作的努力,Noel Kinder表示:“Flyknit系列鞋面均由再生涤纶纱线编制而成。可持续性的实现离不开创新,我们在追求可持续性的同时,也要确保材料在性能方面有优秀的表现。”

  据悉,Nike还将在再生材料Nike Grind诞生25周年之际,与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将这一材料用来生产缓冲坐垫。

  去年,Nike曾与H&M,Burberry和Gap等品牌一起签署Make Fashion Circular环保倡议;还与非营利组织Global Fashion Agend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时尚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