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户外品牌开启“公益营销季”
2014-06-24
分享至:

 

公益营销需要长期持续的投入与宣传。

 

  在这样一个火热的夏季,公益营销成为本土各大户外品牌推广的着力点:诺诗兰推出“行走的力量”公益活动、圣弗莱携手陆虎展开“探索罗布泊拯救野骆驼”公益探险活动、天伦天启动水资源保护公益项目、狮牌美丽可可西里环保之旅即将开拔……

  不过业界人士也表示,公益营销固然能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但要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需要持续投入,并通过资源整合来实现公益传播效果最大化。

  跨界合作被推崇

  上周四,CAN·TORP首届“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在东山圆满落幕。在本次赛事上,来自台北山岳协会娇小的“女汉子”詹乔愉格外引人注意,她的高空速降表演获得了现场各种赞叹声。几乎每个月,詹乔愉都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参与户外山地救援活动。她坦言,特别感谢CAN·TORP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她可以通过赛事交流获得更丰富的实战经验,提升自己的专长帮助更多的人。

  诚然,CAN·TORP首届“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的隐性营销已经在业界获得了阵阵认可。据乐登户外集团CAN·TORP董事长陈瑞典介绍,随着国内户外登山运动的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互匹配的山地救援安全保障体系。但目前,国内山地救援体系仍不够完善,大多数山地救援队伍均来自民间组织,整体专业技能水平参差不齐。于是,陈瑞典才想到要携手中国登山协会,举办CAN·TORP首届“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

  事实上,本土户外品牌狮牌户外早在三年前就提出了“平等、尊重、爱”的品牌理念,并将这一理念与其公益活动紧密结合,无论是非洲马赛马拉保护野生动物项目,还是即将开拔的可可西里环保之旅,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盛早有了自己进一步的思考:“和其他企业单纯打广告不同,我们接下来更侧重通过‘公益活动+自媒体平台’的形式,推动企业公益活动深度开展,我们不需要刻意去宣传企业品牌,而更多在扮演一个幕后工作者的角色。几场活动下来,甚至不需要企业过多粉饰,‘平等、尊重、爱’的品牌理念就已慢慢深入人心。”

  正如圣弗莱总经理陈嘉泰所言:“作为户外品牌,在生态保护上,我们有着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借助品牌本身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罗布泊的苍凉和小野骆驼的艰难处境,这才是‘探索罗布泊拯救野骆驼’公益探险活动的初衷。”

  事实上,在业界看来,投入公益事业对于户外企业及品牌来说都是一举两得的。这种公益善举只要经过媒体的传播,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作用。所以,越来越多的户外企业已经看到参与公益事业对于品牌营销的显著效果。在本土户外圈里,也渐渐兴起一股公益营销热潮。

  公益营销此起彼伏

  说起公益营销,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当属本土户外品牌天伦天与奥迪的那场“跨界”合作。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曾这样分析,天伦天首次与国际品牌践行跨界营销,共同推动公益环保事业的发展,不仅突破了以往单个品牌做公益的模式,两个品牌的强强联合,则进一步强化了这种公益的力量。

  无独有偶,4月份,圣弗莱与路虎俱乐部的合作,也是通过两个品牌在消费人群的高度交叉特性,力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创新社会公益环保模式。陈嘉泰告诉记者,首先,跨界与路虎俱乐部合作,有利于品牌双方把有共同爱好的消费者聚合在一起,开展有效的互动与沟通。其次,双方都发挥出各自的长处,和路虎俱乐部引导参与者充分享受户外乐趣的同时,圣弗莱用一项长期持续的大型公益环保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逐步深入,对环保理念进行倡导和宣传。

  而在刚刚的CAN·TORP首届 “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上,也有着另一家企业的身影———东山县辉永泰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没有此次与永泰体育的合作,本次交流赛也不会做得如此圆满。”陈瑞典坦言,此次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原本计划在新疆举行,后因诸多原因无法按照原定地点举行。从年初开始,他们就多次考察福建各拓展基地,最后,选定了东山ANPEN培训基地。

  据悉,隶属东山县辉永泰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的ANPEN培训基地于去年底完工,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有攀岩壁、拓展架、高空滑索等设施,而永泰体育本身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防坠落装备制造企业。

  通过这次合作,东山县辉永泰体育也从小众户外群体第一次曝光在大众户外眼前。东山县辉永泰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本次跨界公益项目合作的效果表示十分满意,“我们是户外装备类企业,通过与户外鞋服类企业的成功合作,有利于增加我们的产品销售量,强化积极的品牌认同感”。

  持续投入获最大收益

  记者了解到,除了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救援交流赛”外,CAN·TORP还计划启动“山地救援队支援者培训”“CAN·TORP登山探险学校”等公益项目,为中国登山及户外运动培养了一批重要的后备人才。

  CAN·TORP方面表示,以后将致力于推动山地救援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长期参与户外公益活动,推广CAN·TORP品牌,最终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CAN·TORP户外公益中来。

  藏酷策略首席顾问陈忠艺告诉记者,公益营销的本质在于企业借助公益活动与消费者沟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并借助良好的企业形象营销自己的产品,使消费者对企业的产品形成偏好,在做出购买决策时优先选择企业的产品。但是企业开展公益营销,要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需要持续投入,并通过资源整合来实现公益传播效果最大化。

  “户外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应该有计划有步骤,而且要扶持深入。”天伦天相关负责人介绍,天伦天每一次的营销活动都会与环保、公益、生态保护等理念融合。早在今年4月份,天伦天就开创“边疆自驾行”活动,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行走中国的边疆,发现和保护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并为国家生态事业的持续发展课题收集相关的素材资料。接下来,天伦天还携手奥迪,通过在内蒙古沙漠植树防沙等方式,进一步彰显了天伦天为我国公益环保事业不断付出的社会责任和品牌高度。近期,天伦天又推动水资源保护项目,这些都是在持续投入公益活动。通过一个个小公益活动串联起来,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土户外品牌可以学习诺诗兰“行走的力量”,利用明星效应扩大公益活动本身的影响力。5月28日,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类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2014年的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周迅、孙冕、潘石屹和王利芬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随着第四季“心·迹 敦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诺诗兰再次作为“行走的力量”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这种明星光环下的公益活动,自然可以博取更多人的眼球。(晋江经济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