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抄底”法国品牌 拉夏贝尔借远水解渴
2018-12-04
分享至:

  在收购法国品牌NAF NAF 40%股权后,中国多品牌时尚集团拉夏贝尔近日再次以“抄底”方式收购该品牌60%股权,完成对这家连年亏损品牌的100%持股。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完成对NAF NAF的收购,主要源于对该品牌国际化发展,以及NAF NAF拥有的成熟团队。业内人士认为,成立于2001年的拉夏贝尔,目前已形成多品牌矩阵。但是,近年来,拉夏贝尔的净利润一直呈现下滑趋势,本次收购业绩同样不理想的NAF NAF,拉夏贝尔也希望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收购海外品牌,提振自身业绩。虽然收购NAF NAF能为拉夏贝尔拓宽渠道,但是要成为具有竞争力、国际化的品牌,还有待时间检验。

  砸7亿元完成收购

  近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显示,拟出资3534万欧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收购NAF NAF剩余60%股权。据了解,这已是拉夏贝尔第二次出资收购NAF NAF股权。此前,拉夏贝尔出资5200万欧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完成NAF NAF 40%股权收购,若本次收购完成,拉夏贝尔将总共出资近7亿元,将NAF NAF收入麾下,成为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

  对此,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品牌组合,未来拉夏贝尔将把NAF NAF纳入业绩报表。“NAF NAF对拉夏贝尔业绩的影响将从2019年开始有所体现,但不会影响2018年业绩。”他说。

  据了解,NAF NAF在1973年创立于法国,主要从事女装产品及配饰销售。截至2018年9月30日,NAF NAF在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及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共拥有488个零售网点,其中主要以直营模式为主,包括179个专卖店、116个专柜、77个联营和116个代理点等。

  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透露:“我们收购NAF NAF,源于看到了该品牌在全球供应链管理、终端渠道等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能够帮助拉夏贝尔进一步实现国际化,同时NAF NAF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和业务机制,从产品设计、商品企划等方面能够帮助拉夏贝尔进一步提升。”

  低价“抄底”解困

  虽然收购NAF NAF被认为将进一步拓展拉夏贝尔海外业务,但近年来NAF NAF的业绩却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拉夏贝尔再次出手增持NAF NAF股权,是希望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完全持有该品牌,以更灵活的方式提升自身业绩。

  数据显示,2017年,NAF NAF营收1.9亿欧元,净利润亏损650万欧元;2018年上半年,NAF NAF营收8989.4万欧元,净利润亏损减至342.2万欧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经济学家表示,“本次拉夏贝尔对NAF NAF的收购在情理之中。从资本角度看,NAF NAF持续亏损、市值不断下跌,本次收购不失为一次‘抄底’的好机会”。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本次拉夏贝尔收购NAF NAF 60%股权时,每1%股价格为58.9万欧元,而此前则高达130万欧元。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NAF NAF是拉夏贝尔破局的冲刺。近年来,虽然拉夏贝尔业绩一直持续上涨,但同比增幅却不断收窄,从2013年的72.83%已经下滑至2017年的5.24%;净利润也从2015年的正值转为负值。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上半年,拉夏贝尔的净利润出现下滑。截至2018年三季度,拉夏贝尔营收和净利润开始双双下滑。

  国际化迎考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收购NAF NAF对拉夏贝尔的实质意义并不大,不过国际化并购对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具有价值,更何况全资拥有国外品牌公司。”

  近年来,国内服装品牌纷纷寻求国际化发展。从2006年开始,以利郎男装、卡宾等为首的服装品牌便开启国际化之旅。2018年,李宁和波司登等服装品牌也纷纷登上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不过,李宁相关负责人表示,登上时装周是对国产品牌的肯定,透过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更多地是可以反哺国内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服装品牌想要在海外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并非易事,欲寻求海外市场突破,首先应建立在夯实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再去开拓海外市场。这不仅是拉夏贝尔所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也是所有本土服装品牌应该权衡的发展方向。

  程伟雄认为,拉夏贝尔仅限于国际化的兼并购、授权品牌代理以及局部地区市场探索上,国际化业务比例在整体业务占比普遍不高。同时,拉夏贝尔的主要市场依然在国内,通过多品牌、多维布局的门店大多经营坪效不高,尤其花费大量资本走难以见效的国际化之路,还不如聚焦拉夏贝尔主营业务,加大公司运营效率与效能提升,进一步挖掘国内市场潜力。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