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粉末状纤维素纤维增强胶原膜的研究
--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学术报告
2011-10-21
分享至:

粉末状纤维素纤维增强胶原膜的研究

Mahomed Hanif Ussmane

  年龄:59
  学位:纺织工程博士学位
  职业:葡萄牙科维良市贝拉地区大学纺织系教授
  研究领域:纤维材料的黏弹性能;天然纤维的机械性能;皮革和纤维素纤维的热性能。
  教授科目:服装技术;服装工程;毛纺技术;纺织品质量控制;纺织物理。
  最近的两项研究工作包括亚麻仿棉和胶原蛋白复合材料。曾参与毛纺厂管理和男装工厂的生产管理。

演讲题目:粉末状纤维素纤维增强胶原膜的研究

摘要

  胶原蛋白是一种结构复杂的纤维状蛋白质,存在于动物的骨骼、皮肤和结缔组织中,是一种生物材料。胶原蛋白源自有机体,与合成高分子材料相比具有天然的优势。本文以从动物皮肤提取的胶原蛋白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天然纤维素纤维粉末的加入对胶原蛋白膜稳定性和机械性能的促进作用,重点包括:机械性能、变性焓、结构稳定性和热稳定性。研究结果表明,纤维素纤维粉末的加入能改善胶原蛋白膜的稳定性,并且对胶原蛋白的分子量无影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