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2-13年度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出炉
金三发、浔兴拉链连续入围
2013-03-2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3年3月2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2012-2013年度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推荐活动”联合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台州拓卡奔马机电、北京前沿世纪、加拿大衣拿系统、金三发集团、力克系统、福建浔兴拉链、中国服装网和深圳市销邦,本年度被中国服装协会推荐为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企业。

 

  

图: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左)与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企业合影留念。

 

  

  过去的一年,中国服装产业,在压力下前行。

  由于生产要素成本上涨、外需不振、内需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服装企业盈利收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2年我国规模以上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0.59%和10.16%。行业利润率为6.04,比去年同期下降0.02个百分点。整个行业都面临和经受着较为严峻的考验。

  然而,在全行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服装依然保持了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在压力和成绩背后,中国服装再一次明确了自己迎接新战略机遇期基本方法论,全行业更为自觉和急迫地进行着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形态改变。可以说,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整个产业已经进入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转型升级都将是中国服装业的重要课题。

  转型升级已是必由之路,那么,中国服装产业耳熟能详的“转型升级”,应该如何实践?

  中国服装协会名誉会长杜钰洲曾表示,中国服装行业由“大”变“强”,必须依靠行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链集成创新体系。由此可见,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就是构建创新产业链。而中国服装的上下游、尤其是与上游的联动,则成为构建创新产业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中国服装协会一直把促进服装产业与上游优势供应商的对接,作为工作的重点。

  2013年3月2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2012-2013年度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推荐活动”联合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主任杨晓东、2012-2013年度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杨晓东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年度“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推荐活动”的相关情况;王茁在会议上讲话,并为获得推荐的企业颁发奖杯。

  中国服装行业年度十大优秀供应商推荐活动,是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一项评优推荐活动,旨在为中国服装行业推荐优秀的供应商,整合行业资源,加强服装行业的上下游联动,促进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发展,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届。本年度,中国服装协会根据相关推荐细则,从诸多服装行业供应商企业中挑选出入选的“十大供应商”,涵盖了服装行业供应链端的面辅料供应商、生产制造设备供应商、软件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和终端销售辅助设备提供商等相关企业。

  本年度被中国服装协会推荐为中国服装行业十大供应商企业,分别是:台州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前沿世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加拿大衣拿系统(中国营运中心)、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力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服装网和深圳市销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两年被中国服装协会推荐为十大供应商。

  同时,中国服装协会还在CHIC2013上,为本年度十大供应商开辟了集体展区,以此加强其与服装企业的交流和沟通,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共同提升,提供机会和可能。

  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中国服装协会希望通过十大供应商推荐,和贯穿全年的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切实加强上下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企业的共同发展与提升。而从长远来看,服装企业和供应链上的各个环节都意识到,相互依存、协同共近,是双方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生存发展的最大保障。中国服装协会正是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连续开展,为中国服装企业提供与优秀供应商对接的机会,以此帮助中国服装企业协同上下游、优化供应链,迈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反过来,以服装企业更广泛、更系统的需求反哺服装供应商企业,以此形成双方最终的共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