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intertextile春夏面料展技术研讨会 纺织技术交流和合作的高端平台
2014-02-27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春夏面料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为促进国内外纺织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intertextile春夏面料展将同期举办技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行业机构、知名品牌企业、行业专家和资深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为广大参展企业提供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届技术研讨会主要围绕流行趋势、纺织技术、环保认证及检测三个板块内容进行技术交流活动,共有19场,为期两天(3月3--4日)。流行趋势方面,多家著名潮流预测机构将带来2015春夏面料、服装、色彩、产品开发方面的趋势解读。国内外趋势发布专业机构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法国Promostyl、Pantone、意大利ElementiModaS.r.l、意大利Milano Unica、英国WGSN。纺织技术方面,技术内容涵盖低碳环保多功能纺织产品、高亲水仿棉、冷转印Cooltrans Printing面料、杜邦公司生物质纤维以及太极石健康纺织品新材料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分享新技术应用的企业有: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旭荣集团、苏州金辉纤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环保认证及检测方面,由TES瑞士纺织鉴定有限公司,天翔集团、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深圳市华测检测有限公司等专业检测和认证机构详细解读2014Oeko-Tex 标准和最新进展、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碳足迹核算、面辅料涉及受限物质诠释及风险材质分析、纺织品服装及鞋类产品中国市场进入和流通等认证及检测方面的内容。

  技术研讨会将在上海世博馆4号展馆B2,2号及11号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具体日程如下。届时希望广大展商及观众能够如约参会,满载而归。

 

研讨会日程

 

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

 

 

 

33   星期一

 

 

 

 

时间

主题/讲座简介

演讲人/主讲公司

语言

会议室

流行趋势

 

 

 

 

09:30 - 10:10

2015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解析
简介:对生活方式以及最新潮流设计进行解析,分析2015春夏季节的流行趋势主题,并按照趋势主题对色彩与面料流行趋势进行详细的解读。

张怡玲,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中心趋势研究员

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10:20 - 11:00

201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开发方向解析
简介:从面料设计中新原料的应用、常规原料的创新风格、组织纹样设计、新技术应用、面料肌理、风格手感和功能后整理等不同创新手段详细分析和解读 2015中国流行面料开发方向。

祝丽娟,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技术总监

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11:20 - 12:10

2015春夏面料与色彩趋势
简介:这季设计萌生了一个兴奋的旅程,令人耳目一新。技术和时尚将汇聚于创新的面料和崭新的工艺之中。

Ornella Bignami, Elementi Moda S.r.l 创作总监

英文/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13:00 - 13:40

Pantone®View 2015春夏流行色展望速度
简介:
窥探以及解读2015年春夏主要流行色,灵感源于高速移动的物体不仅会产生能量,还可和外界发生一定的联系。在怀旧风格逐渐向古典和现代风格的过渡中,色彩和光影也以或快或慢的节奏融合到产品和设计当中。色调变得模糊,色彩较为适中,整体更显亲密、个人化和平和;产品和设计不再透过鲜亮夺目的色彩彰显自己,而是以更柔和的色调缓缓道来。经典和独特的色彩、微妙的色调和明亮的句点之间也达到平衡。与此同时,光影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影响和激发色彩世界,更为材料表面赋予生气和活力。

黄美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色彩海外顾问

英文/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14:30-15:30

Milano Unica 2015春夏面料与辅料趋势展示
简介:本季色彩的特点是色折衷主义,划分为4大色系,26种色彩。两大相互反差的方向,围绕一个共同的价值:文化。两大方向聚焦两个主题:智慧基调与上乘工艺。

Angelo Uslenghi, Coordinator of Milano Unica Trend Committee, Milano Unica

英文/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技术

 

 

 

 

09:30 - 10:10

低碳环保多功能纺织产品的研发及应用价值
简介:随着纺织技术的提高和人们观念的更新,成分简单、功能单一的产品已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科技含量、环保低碳、时尚设计的功能性纺织品成为当今市场的主流趋势和核心产品,研发差别化产品,以差别化、功能化、时尚化的高端涡流纺产品作为产品的定位目标,以高品质、多样化来占领市场,是企业适应不同用户、提高利润空间、更好生存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孔彩珍,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部长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0:20 - 11:00

杜邦公司生物质纤维的创新之路
简介:杜邦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承诺;生物质新纤维的环保价值;生物质纤维的创新应用.

翁文瑾,杜邦中国集团杜邦TMSorona® 中国区市场部主任,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1:10 - 11:50

冷转印Cooltrans Printing面料市场趋势与运用
简介:
以冷转移印花的营销、市场面做切入,谈及品牌端应用范畴与已经成功的实例,并分享面料市场的流行信息及CSR执行规划.

吴仁孝,旭荣集团国际营销部副总经理,任CSR委员会执行总监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环保认证及检测

 

 

 

 

14:20 - 15:10

OEKO-TEX® Standard 100 2014版新标准及STeP by OEKO-TEX®认证介绍
简介:OEKO-TEX®认证的相关信息及2014年的最新发展和更新;支持让世界更好一点的全球共识,将会以透明的方式详解专为纺织供应链上的品牌、零售商及生产商服务的STeP by OEKO-TEX®认证体系,介绍该认证模式、评分系统、可信度、成本及制造商、品牌商的获益等。

Adrian Meili, TESTEX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工业及行业服务经理

英文/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5:20 - 16:00

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碳足迹核算
简介:随着全球资源及不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消耗,人类生产活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我们正面临的无法逃避的挑战。纺织行业对环境造成的压力更是显而易见的,各国政府颁布了各种政策来鼓励纺织行业减少碳排放及环境负荷。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对纺织行业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的具体要求。国际服装品牌、经销商、零售商也纷纷制定可持续发展策略及方案,并要求其供应链包含原材料化工厂、染厂以及面料服装企业等减少产品环境影响、提升产品的环境价值。

仇彬鸿,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绿色环境部经理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6:10 - 17:00

日本抗菌性能试验方法介绍
简介:介绍几种抗菌纺织和塑料产品的日本工业标准试验方法和评价。

川畑,一般财团法人日本ボーケン品质评价机构主任,抗菌试验专家,日本SIAASEK成员,纤维制品品质管理士

日文/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34   星期二

 

 

 

 

时间

主题/讲座简介

演讲人/主讲公司

语言

会议室

流行趋势

 

 

 

 

10:20 - 11:00

2015春夏PROMOSTYL流行趋势预测
简介:15春夏将是一个富有全球性的季节,灵感来自许多不同的时代以及世界各地。趣味之旅邀请我们解放想象力,通感融合了谨慎甚至是清教徒式的优雅与无可挑剔体量,传动在生成新传统的同时探索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颂歌通过从不同时期和地域的经典来显现出全新的古典风格之美。

黄晶,中国纺织信息中心PROMOSTYL项目经理

中文

B2
2
号会议

11:10 - 12:00

2015春夏:全球色彩设计指导
简介:2015春夏各地区全球色彩设计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归纳, 其中包括主要色彩、色阶、色度和可下载色彩表,由此打造和定制您自己的色盘。

Fiona Coleman,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趋势海外顾问

英文/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13:30 - 14:10

2015春夏潮流指导
简介:WGSN 2015春夏主导趋势 (历史2.0,微生进化), 剖析各个趋势背后的文化影响,重点造型,色彩主题和情绪。

Vilislava Petrova,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趋势海外顾问

英文/中文

B2
2
号会议室

环保认证及检测

 

 

 

 

09:30 - 10:10

OEKO-TEX® - 最新进展
简介:OEKO-TEX® Standard 100 2014最新进展;OEKO-TEX® STeP 认证;欧洲市场对进口纺织品的要求

Christopher Au博士,德国海恩斯坦香港实验室有限公司香港实验室董事总经理

英文/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0:20 - 11:10

面辅料涉及受限物质诠释及风险材质分析
简介:分享面辅料主要涉及的限制物质的应用来源,高风险及相关不合格或召回投诉案例。如何控制及管理,规避这些风险,有信心地提供符合相关法规及买家要求的面辅料。

吴岚,Intertek天祥集团华东北区限制物质测试业务总监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1:20 - 12:00

纺织品服装及鞋类产品中国市场进入和流通
简介:随着欧、美、日等诸多国外服装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市场,由于各国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存在的差异,以及对上述差异的理解不足,导致国外品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时出现检验检疫不过关而被退运、销毁,或者在中国市场流通过程因工商抽检不合格而被下架、通报的情况,对品牌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和声誉受损。
本研讨会旨在解读中国市场准入要求,帮助企业顺利进驻中国市场。

王萌,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技术

 

 

 

 

13:30 - 14:10

高亲水仿棉的开发与应用
简介:亲水仿棉的开发背景与意义;亲水仿棉的开发设计与创新;亲水仿棉的针织、梭织等领域的应用开发

谈辉,苏州金辉纤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14:20 - 15:00

太极石--健康纺织品发展方向
简介:关于太极石纺织品之制作、测试与应用介绍;太極石未來之應用領域及方向

郑国彬,台湾逢甲大学纺织与复合材料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逢甲大学纺织工程博士、英国MMU 与日本Kit访问学者

中文

B2
11
号会议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