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新锐品牌:从CHIC出发
2014-04-01
分享至:

  CTEI网讯 “此次展会,大红门品牌的全新亮相将是一大热点,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利用服博会这个国际级的平台,帮助商户推广他们的品牌。”对于即将亮相的“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总经理陈芳有些兴奋有些激动地表示。

  作为201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4)的创新之举,“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的设立也处处透露出主办方意欲扶持中国新生代优秀服装品牌的良苦用心。

  加快自主服装品牌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加速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我国自主服装品牌建设工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联手在3月26日至29日举办的CHIC2014上打造了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的“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成都九龙广场、海城西柳服装市场、北京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中部大观国际商贸中心,这些市场名称大多耳熟能详,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方市场的优秀代表。

  自“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组展工作启动以来,备受各大服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以及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响应,届时,他们将带领旗下的新锐、实力型品牌悉数亮相。

  对于“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流通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以流通分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历年推出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为核心基础,是依托于各大服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成长与发展起来的优秀实力型品牌,是处于创业期、成长阶段的自主服装品牌,具有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和实力,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后起之秀,是中国服装的新锐力量,在品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了较强的成长潜力和上升势头。

  “对于行业协会来说,这也是我们对于专业市场和服装品牌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升级,此举将大大推动广大中小服装品牌的快速发展,从而推动品牌强国梦想的实现。“上述负责人表示。

  品牌成长的沃土

  任何品牌的发展一定离不开成长的沃土,对于“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来说,服装专业市场就是他们成长的沃土。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作为南方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市场,始终以创建经贸展销渠道、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和促进服装行业发展为己任,汇聚了众多在创意设计能力、生产研发能力和品牌经营能力上领先同行的服装厂商,从白马走出了凯撒、哥弟、歌莉娅、朵以等知名品牌,近年来,更不断有优秀品牌从白马腾飞,走向全国。广州白马也以打造王牌采购节、组织白马品牌全国巡展、交流考察开拓视野、与设计师团队合作等形式不断地为品牌孵化服务。

  在西部,成都九龙广场也是赫赫有名,有着“中国西部服装第一城”的美誉,在代理了浙江、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服装品牌一段时间之后,成都九龙吸取了沿海地区服装品牌建设的先进经验,开始了自身的品牌构建、品牌孵化之路,并培养出雪国天骄、正黄旗、秀外慧中、悦凤等能够充分代表成都的自主品牌。

  海城西柳服装市场,被认为是一个不断诞生奇迹的地方,自2011年起,先后有30多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从这块土地冉冉升起,坐拥“中国棉服名镇”与“中国裤业名镇”两块金字招牌。他们认为品牌孵化的方式方法多种多样,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模式是可以完美复制到所有市场的,要做品牌最重要的还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策划出一个独一无二的“西柳模式”。

  而对于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来说,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目前已有自主培育品牌1000多个,发展服装设计和服饰展示展览将是大红门服装商贸城新的发展模式,所以集团未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进行自主品牌的培育,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研发、设计、品牌运作、营销、展览展示,综合素质培训等一系列内容。

  中部大观国际商贸中心是新生代市场的代表,具备现代化的市场建设思路和品牌培育步伐,他们将与设计师品牌进行合作,加快设计资源与专业市场的对接,提升品牌附加值。

  “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不但要为具有成长潜力和实力的新锐品牌提供展示平台,还要大大加强专业市场的品牌孵化和渠道拓展能力,进一步强化专业市场的品牌服务导向和品牌创新意识,促进中小型新兴自主品牌运营体系的完善,推动中国服装品牌新锐力量的成长与壮大。

  新锐品牌的首次整体亮相

  “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的设立,是CHIC举办以来的重大突破与创新,不再仅仅聚焦成熟品牌的发展,已经开始关注那些具备发展潜力、更需要展示平台的中小服装品牌。

  在W4女装馆,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首次以市场方的名义,组织了场内8家优秀女装品牌参展,分别是:梦之屋、铠琪、安纳云妮、柔妆、华艺嘉年、DTWO、蓓熙和佳柔恋云;成都九龙广场共有7个品牌参展,分别是高斯雪岚、汇欧亚、雪国天骄、圣女积加、秀外慧中、伊米图和爱汀芙娜,这些品牌全是以时尚女装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为一体的精品女装品牌,其中以高斯雪岚和雪国天骄最具特色代表;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则从集团内部上万家商户中精选了数家实力商户携手参展,包括以特立独行的设计姿态、含蓄而不张扬著称的“约布女装”,以欧洲流行时装为主题的“女人空间”,集萃欧陆浪漫与东方文化优雅之精髓的“安慧子皮草”,以“时尚商务”的商务休闲女装为主打的“EV-TE意缇”,以羽绒服为主打的“雪雕”以及北京牛士服饰有限公司等;中部大观国际商贸中心则带来了设计师品牌,是专业市场优秀设计资源的代表。

  在E2男装馆,代表西柳服装市场参展的新锐品牌是柏仙太子、斓捷制衣和古卡其男装,这些男装充分展示了西柳北派服饰的品牌风格、文化内涵和顶级设计水平。

  对于“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已经有不少采购商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其中不乏一些二三线城市的百货商场、各专业市场的经销商和代理商;对于各个参展品牌来说,CHIC既是一个开阔国际视野、与同行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打响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的窗口。

  “CHIC2014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即将揭幕,各新锐品牌整装待发,CHIC将是一个美好的开端,从CHIC出发,路越走越宽广,这就是未来中国服装品牌的希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