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闭幕
2014-04-29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28日,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行,随着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最佳发布奖、优秀发布奖、人才培养成果奖等年度奖项各有所属,以及“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2014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的一一揭晓,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大合影

 

  为期6天的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24所高等艺术院校的730余位应届毕业生参与发布,在751D·PARK、北服创新园等场地举办了作品发布、新闻发布、论坛讲座、英才招聘、专业评选、颁奖典礼等40多项专业活动,有300余位中外媒体的时尚记者参与大学生时装周的现场采访报道,参与模特733人次,观众人数12500多人次。

  在参与发布的24所高等院校中,有23所来自国内12个省市地区,覆盖了我国大部分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地区,其中,有8所院校是首次亮相大学生时装周。另外,本届大学生时装周还迎来了第一所海外设计学院——莱佛士设计与商业学院(澳大利亚)。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为获得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特别贡献奖的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颁奖。

 

  这些高等艺术院校以院校为单位共举办了24场毕业生专场发布会,充满创意与想象力的作品、上台谢幕时意气风发的神态,这样的情景在每一所艺术院校的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上都在上演。毕业生们通过作品表现出的对于时代特征的理解、独立个性的释放、生活方式的观察、艺术文化的表达、材料和工艺的创新、创意与市场的平衡,以及团队合作和个人特色间关系的认知等方面的表现,都令人感叹欣慰。无疑,拥有最活跃思想与灵感的新一代大学生群体,已经通过他们充溢着丰富想象和不羁创作的设计作品成功迈出了属于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与此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院校的专业教育成果。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获得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最佳发布奖

 

  通过大学生时装周毕业生作品发布,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各个服装类院校的教育方法和专业风格不同,各个地域的院校发展情况也不平衡,产业优势比较明显的地域,院校的教育方法与毕业生的设计能力明显较强,对市场脉搏的把握以及当代设计方法、流行走向的把握比较准确。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的举行为各具特色和不同优势的时装院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取长补短的机会。

  促进产学研之间的无缝对接是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办的一个重要初衷,为了加强专业院校、企业和时尚机构间的对接,在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主办方携手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组织举办了一系列讲座、研讨等专业活动,其中包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主办的“服装创意与造型设计公开课”,与国际羊毛局共同举办的“羊毛大师课堂”,与亚洲企业家毛皮委员会、国际毛皮协会共同举办的“皮草青春主题沙龙”以及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举办的“大数据时代下服装品牌的创新与提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等。

  另外,作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承办机构之一,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策划了“大学生时装周专场招聘会” 以及“751时尚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其中,在751D?PARK“79罐”前广场举行的“专场招聘会”吸引国内多家知名时尚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为专业院校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专业性强、影响范围广的全国性平台,架起了人才对接的桥梁。而“751时尚公开课”上,“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时尚编导张舰&肖彬、时尚社交平台P1、国际资深买手以及自莱佛士设计与商业学院的8位海外青年设计师所分享的独到的行业经验以及带来的前瞻资讯,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了时尚产业。

 

获得优秀发布奖的院校代表与嘉宾合影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定于每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主要包括作品发布、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专项展览、英才招聘、专题论坛、专业评选等内容。大学生时装周旨在宣传推广服装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促进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以进一步提升我国服装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

  为了大学生时装周平台能有进一步扩展的空间,从本届起,组委会将“中国大学生时装周”更名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表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非常看重它为高效师生和企业之间带来的交流、展示及对接作用。”

  所有系列活动的举行,都是为了更深层次的进行产学研交流互动,追求设计类毕业生的职业起点与产业的联动,以及高校人才培育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进而实现纺织强国梦、人才强国战略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获得人才培养成果奖的院校代表上台领奖

 

  我们期待着明年的大学生时装周会有更多的国内外院校参与,期待着有越来越多的学子通过大学生时装周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期待着大学生时装周真正成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