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十五载春秋共谱纽约展新篇章
第15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盛大开幕
2014-07-23
分享至:

  CTEI网讯 当地时间7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暨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美国TEXWORLD USA服装面料展(统称“纽约展”)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嘉宾开幕剪彩  

 

    左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   

       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Kathy   

       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Dennis Smith   

       纽约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Elizabeth Daly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Olaf Schmidt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Detlef Braun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陆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程雷   

       前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沈国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章启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田德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怡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王洪波

 

  22日上午,主办方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陆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程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章启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田德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前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沈国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怡,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王洪波,纽约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Elizabeth Daly,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Detlef Braun,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Olaf Schmidt,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Dennis Smith和Kathy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参与剪彩。开幕式仪式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主持。

  在开幕式上,纽约市国际贸易办公室Elizabeth Daly还宣读了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贺信,随后,与会贵宾进行剪彩并进入展馆进行现场参观。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在展馆内安排了系列活动以庆祝纽约展的第十五个生日。

 

  “优质”品牌吸引高端展商加盟

  盛夏,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内人潮涌动。7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带着各方期盼如约而至。和往年不同,今年的纽约展是该项展会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主办方不仅举办了系列活动,还专门对展会的服务进行了优化升级,并因此收获了与会各界精英的充分肯定。

 

现场参观兰州三毛展位。

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

中:兰州三毛纺织集团董事长阮英

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陆慷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为23000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哥伦比亚、意大利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757家参展商参展,参展产品涵盖服装服饰、服装面料及辅料、家用纺织品等。

  本届展会得到了江苏、浙江、广东、山东、上海、福建、河北、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的纺织服装企业的积极参与,共由503家企业赴美参展。绍兴、宁波、大朗等产业集群地的企业依然是中国展团的主力。

  随着近年来纺织产业向国内中西部省市转移步伐的加快,中西部地区展商今年来自安徽、江西的十余家展商对今年的展会也充满了期待。而在展馆现场,可以看到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精心布置的展位,它们的参与也为本届展会注入了一份活力。据介绍,包括江苏国泰国华,江苏国泰华盛,苏州恒润,上海纺织原料,浙江东方集团在内的外贸出口龙头企业都参与了本届展会。

  此外,国内知名服装企业江苏红豆,宁波布利杰博厚,天津服装,宁波东方宏业;知名家纺企业烟台北方,山东宏诚,江苏龙达;知名面料企业河北宁纺,江苏金辰,浙江红绿蓝,浙江七色彩虹,达利丝绸,以及知名辅料企业福建浔兴拉链也纷纷在本届展会上亮相,这些企业都得到了较高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的纽约展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有不少企业都是第一次赴美参展,国内拉链龙头企业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BS)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黄卫华在展会上受访时表示,为了进一步挖掘美国市场的潜在空间,公司决定在年内将开设美国销售分公司,此次参展是该计划的第一步。黄卫华还透露,目前浔兴拉链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份额约为人民币1亿,占比份额在整个公司的业绩构成中较小,根据公司的预估,美国市场还有相当可观的上升空间。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纽约展,安徽歌泰商贸有限公司(GOTEX)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22日当天,记者注意到,进入GOTEX展位的专业观众可谓络绎不绝,公司销售经理王荣对透露,第一天展会还未结束,公司就已经接待了超过30位前来采购面料的客户。谈起GOTEX在本届展会上成功的原因,王荣认为和公司的业务范围、经营定位不无关联。作为一家专业的面料供应商,GOTEX能为美国市场的客户提供极其丰富的面料使用解决方案。在GOTEX公司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下,参加纽约展已成为GOTEX开拓北美市场的首选,今年的展会最大的收获是和客户建立起一种稳固的信任关系,让他们认可GOTEX提供的产品。

  近年来,随着主办机构办展理念的完善,纽约展的展览模式和服务手段在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纽约展的品牌效应在不断凸显,并已经在业界和美国市场积累了相当的声誉。

  谈起纽约展对中国企业进军美国市场的作用,南通牧野织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成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多年来,牧野织物公司的业务重心一直以日本市场为主,今年,受外界因素影响,公司为规避市场波动可能产生的风险,不远万里赴纽约展开拓美国市场。王志成说,“上一次参加纽约展要追溯到5年前,当时参展只是试探性地来纽约亮相,展会结束后并未针对性地开发美国客户,今年重回纽约展,没想到主办方的服务竟然有了如此巨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展前信息咨询方面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意外的是,因为准备充分,展会现场我们展位吸引了一位危地马拉的客户,在深入交谈后表达了长期了解以达成商贸合作的意愿。”

  记者发现,在帮助企业通过展会平台拓展市场的同时,主办方也非常重视展商参展资格审核力度,适当从展商来源、展品类别等方面进行平衡,在满足企业参展需求的前提下,也保证了展会更加“优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纽约展还吸引到了一批意大利企业的关注。由MODA In组织的意大利展团首次亮相纽约。 作为“高端、优质”的代名词,意大利纺织企业在选择展览平台上也有“高标准”。Ulisse China、 Unizip SRL、J-VAL srl、Redmark srl等意大利企业的加盟,一方面表明纽约展日益成熟,能为国际纺织品采购商提供更为广泛的选择;另一方面也表明纽约展的整体档次在逐步提升。

 

中国参展企业为客户讲解产品

 

  “特色”服务力推品牌再升级

  作为行业内最为重要的海外展会之一,主办方在今年针对展会服务再次进行了优化。为了进一步更有效地提升商贸对接效率,主办方加大了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不仅利用国内的自办展会平台和国内行业媒体进行介绍,还加大了美国当地的宣传力度,包括与美国各类纺织、服装、时尚媒体合作推广,通过大量DM邮件、直邮、电子邀请卡等方式进行观众邀请,不仅如此,主办方还与当地相关机构以及商协会展开广泛合作,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

  作为总部设在纽约的非盈利机构Textile Exchange, 致力于全球纺织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了解到纽约展这些年在可持续发展上付出的努力,Textile Exchange在开展前专门集中对会员进行了宣传,并将邀请150名设计师来到现场观展。

  在买家配对服务上,主办方也做出新的尝试。在过去,纽约展一直致力于帮助采购商和参展商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而在新的服务思路下,目前主办方已经与Tradegood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Tradegood是一家帮助采购商和供应商交流沟通,了解彼此供应链的B2B采购平台,它将为展会提供买家配对服务支持,帮助采购商更精确更有力地锁定采购商。在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后,双方将针对采购商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服务:当采购商和参展商都通过Tradegood验证系统后,创建双方互信机制;允许采购商对不同供应商的产品进行对比;开展前为采购商和参展商预定见面时间,提高双方的参展效率。此合作将允许采购商按不同的需求设立查询基准。

  记者注意到,这两年来,纽约展在展位陈列方面一直努力为展商提供帮助,今年也不例外。布展日当天,共有三名陈列师在现场帮助企业布展,展品陈列师能帮助参展商优化提升展品摆放,以及展台整体视觉形象。

  除此以外,在今年的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在现场安排了20余场专业论坛。来自Textile Exchange, MBF Trend Consulting,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Women’s Wear Daily,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Home Textiles Today以及兰精集团的专家就“纺织材料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在未来服装产业中获取市场份额”、“纺织产业与联邦商务委员会相关法规”、“美洲制造”、“2015秋冬的色彩和趋势”、“时尚品牌的运营”、“2014家用纺织品的市场份额”、“2015的家居色彩和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等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的热点话题和流行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纽约展开幕当天,观众登记入场。

 

  抚今追昔,细看十五年的“专注”

  今年是纽约展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纽约展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架起了一座可靠的桥梁。在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过程中,纽约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它的存在对中国纺织业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展举办的十五年来,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从2000年的520.82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2920.75亿美元,占美国纺织品服装总进口额的比例也从2000年的9.1%增加到2013年的39.8%。与此同时,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纺织品服装也从2000年的6.44亿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65.83亿美元。在评价纽约展过去十五年来的作用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凯说:“这个展会成为了促进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的重要平台”。

  从展会自身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十五年前,展览会还只是一种并不被很多人关注的商贸形式,在国内,能够有勇气有实力将展览会办到海外去的机构似乎也不多见。“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就是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在2000年的一个大胆尝试。从500多人的队伍初次踏上了万里征程,到2010年展会的华丽转身,纽约展十年磨一剑。

  如今,在2014年的这个夏天,纽约展又以中国展团的形式按照展品类别分别嵌入的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美国服装面料展(TEXWORLD USA) 以及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这一创造性的举动使得纽约展升级为美国东海岸规模最大的纺织品服装专业贸易展览会。三展联办的形式让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朝着品牌化、国际化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十五年,对于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来说,是一个值得停下脚步回望的节点,同时又是一个需要展望未来的崭新起点。历经十五年的磨砺,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展会,成就今天的规模。在十五年的摸索实践中,多数企业已不再像办展初期那样茫然一片,而是逐渐掌握并且能较好地运用美国市场的消费特点,从而进行产品开发。参展企业也能对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快速反应,参展产品也更有针对性。无论在布展、品牌宣传以及外贸洽谈的驾驭上,展商们都体现出极高的综合素质。

  而作为主办方则始终秉持以服务企业、助推行业为己任的宗旨,在帮助企业“走出去”、积极开拓美国市场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自身,使展会在认真积累经验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办展体系。

  十五载春秋,“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从拓荒到守业,从转型到创新,它将以更加优化的办展模式、更加细致的服务内容融入,勤学习,多思考,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自己的新篇章。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