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在纽约举行
2016-07-13
分享至:

  7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章启月大使(左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左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张延恺(左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左六)、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奥拉夫·施密特(左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丹尼斯·史密斯(左一)等嘉宾出席第十七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开幕式并参与剪彩。

  第十七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暨美国纽约TEXWORLD服装面料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和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以下统称“纽约展”)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章启月大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奥拉夫·施密特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丹尼斯·史密斯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参与剪彩。开幕式由徐迎新会长助理主持。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以下简称“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承办,展期共三天,从12日开始至14日结束。展出总面积23000平方米,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日本、孟加拉、肯尼亚、墨西哥、巴斯斯坦、埃及、土耳其、黎巴嫩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逾千家参展商参展。中国参展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嵌入到了同期同馆举办的三大专业展览会中,形成产业链系列展览会,是展会的一大特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纺织业目前的产量已超过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不少中国服装品牌已走进国际中高端市场。如:江南布衣已在日本、法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38家店铺。波司登在8个国家的400多家中高端品牌集合店中进行销售等。

  高勇说,中国纺织业的产业结构近年来正不断优化。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服装、家纺、产业用纤维消耗量比重由2010年的51:29:20调整为46.8:28.6:24.6。尽管如此,受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结算货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中国纺织品出口有所减少。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中国出口纺织品服装2911亿美元,同比下降4.8%。 另一方面,国内中高端的消费需求仍不能很好地被满足,中国纺织行业仍面临诸多挑战。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居民境外消费超万亿元,购物消费占5000多亿元,购买的物品中有部分是服装、鞋类等纺织品。

  高勇表示,目前中国纺织业在品牌、设计等方面,在高新性能产品的研发上,与国外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些差距不是太远。未来纺织行业将着力于科技投入、高性能科研项目建设、国际化品牌培育等方面,努力向纺织业强国转身。

  据悉,由纺织贸促会和法兰克福(法国)展览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将于2016年9月12日至15日在巴黎布尔歇展馆举办,亦是该展在巴黎举办的十周年。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纺织贸促会布局东南亚的首个展会亦将在孟加拉达卡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