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跃动牛仔 舞动奇迹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跃动牛仔馆掀起牛仔新风尚
2014-10-21
分享至:

  CTEI网讯 作为时尚界的宠儿,牛仔一直都在以潇洒粗犷、真我率性的风格,受到时尚大咖或普通百姓的喜爱,每个人都会有些牛仔情结,衣橱里都会有牛仔裤或者具有牛仔元素的服饰。提到Diesel、Levi’s、Evisu、Lee这几个知名的世界牛仔品牌,很多人脑海中闪过的都是价签上高昂的四位数,其不菲的商业价值,已经向人们证明了牛仔产品的高附加值和挖掘不尽的潜力。

  在即将于10月20~30日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眼尖的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会发现不少牛仔面料和牛仔元素的身影。在本届展会上,跃动牛仔馆将扩大至整个展馆,展出面积比去年增加四分之一,全新的展馆由法国著名设计工作室的NELLYRODI设计。此次牛仔馆还设置了四大主题以配合牛仔市场所需,分别为“高端市场:华生活”、“时尚品味:炫耀生活”、“科技领域:未生活”及“有机元素:识知生活”。

  事实上,过去几届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牛仔区的举办都非常成功。本届展会,跃动牛仔馆以更大的规模和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业内面前,一场属于牛仔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灵感磨合和商机碰撞正在展开。

 

 

  技术促牛仔面料上新台阶

  牛仔这一具有百年历史的面料品种,在漫长的岁月中经历了数不清的时尚变革,却依然稳居潮流前列,足见其在时尚界内的地位,但这并不意味着牛仔面料就不需要研发与设计创新了。与之相反,牛仔面料生产企业只有在竞争对手被禁锢在固化思维中的时候,用创意突破传统特征,才能在牛仔市场上走的更长远。

  在本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的参展商中,就有一批勇于突破传统、大胆设计革新的牛仔面料企业。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在延续了牛仔面料成熟经典、年轻时尚特征的同时,把牛仔面料产品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奔捷纺织有限公司是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的常客。据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介绍,奔捷纺织近期推出了彩色牛仔面料,这些彩色牛仔面料也将被带去上海。其中,枚红色、咖啡色、墨绿色的牛仔面料都很受欢迎,满足了女性在视觉上所需的愉悦感。“当然,我们绝不会为了时尚而影响面料上身的感觉,消费者穿着的舒适性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公司在实际的研发与生产过程中,运用了不少先进技术,力求消费者穿着舒适。”这位工作人员说。

  新昌景纺织品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注重面料设计的企业,走的是高端路线。近两年,公司在金银丝、精梳、图层、退浆工艺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持续的投入换来的是良好的回报,现在新昌景在彩色及染色牛仔面料上做出了不俗的成绩,在代表国内牛仔面料高水平的同时,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同。新昌景方面表示,今后也会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研发并生产出更具时尚感的牛仔面料产品。

  本届展会,佛山市南海名杰纺织有限公司将主推自主设计研发的多款具有色彩感、特殊成分和另类风格的产品,如印有抽象印花图案、抽象民族风、手绘涂鸦的牛仔面料,并且利用技术在舒适和时尚这两个方面进行突破。“希望我们这些新产品可以给跃动牛仔馆、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甚至整个中国牛仔面料市场带来新活力。”公司总经理表示道。

 

 

  绿色理念令牛仔穿着更安全

  “绿色”、“环保”的口号已经喊了多年,这不仅仅意味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对纺织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纺织品检测标准和越来越高的纺织品出口贸易壁垒,打上“绿色”、“环保”标签的纺织企业显然会更好“混”一些。严标准、高要求,在这种情况下,近两年来,我国的牛仔面料生产企业也愈发注重牛仔面料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环保问题。在本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上,细心的人们肯定能够在跃动牛仔馆发现“绿色”牛仔。

  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重视环保的牛仔面料研发与生产企业。其采用高比例原液着色化纤作为牛仔面料经纱,使牛仔生产趋向环保。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原液着色作为一种环保技术,减少了纤维或织物后续染整加工的废水污染,面料色牢度高、颜色鲜艳、色泽均匀、不退色,以原液着色纤维为底色,套染颜色反差大的硫化染料,利用硫化染料不耐漂洗而原液着色纤维漂洗牢度高、不变色的特性,通过水洗方法的变化实现面料色彩的多变效果。这种从牛仔面料原料选择上就保证了环保的做法,也成为牛仔面料行业内的一大新亮点。

  新昌景的工作人员就表示,传统牛仔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水、能源和各种化学剂,不可避免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污染。尤其是在水污染方面,表现的尤为明显。“不过近年来,我们企业所在的地区,不少牛仔面料生产企业都开始从环保纤维、染料以及镭射洗水技术的研发入手,力求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减少废弃物和污水的排放,实现牛仔面料的绿色生产,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客户和消费者都非常认同我们。”工作人员介绍道。

 

  弹性与针织成为时代新需求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朝着“快时尚”的方向发展,牛仔作为时尚潮流上一抹永远不会褪色的存在,在“快时尚”的今天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但是,在满足消费者时尚要求的同时,更舒适、更多功能,也成为新时代对牛仔面料所提出的新要求。

  弹性牛仔面料可以说是牛仔面料的新趋势之一。

  奔捷纺织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在现如今的牛仔市场上,弹性牛仔面料已经成为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品类,因此,奔捷纺织革新技术,在梭织牛仔布这种传统产品中加入了天丝和黏胶等成分,在不影响牛仔面料原有的粗糙质感前提下,使布料摸起来更舒滑,穿起来更舒适,在本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上,这将成为奔捷纺织的一个亮点。新昌景方面也表示,在本届展会其也将打出弹力牛仔这张牌,拿出不同以往、独具特色的产品,它们在弹力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具体细节欢迎客户届时去现场观看、了解。

  针织牛仔面料在近两年也逐步活跃,成为不可小觑的一支牛仔面料中坚力量。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针织牛仔面料在用料、剪裁、水洗方面增添了不少新的亮色,通过不同的针织方法和添加材料,还可以具有吸湿、排汗、抗菌、除臭、抗紫外线、保暖、抗辐射等多种功能,已经成为牛仔市场上备受欢迎的一种面料。

  “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的参展位置一直都非常紧俏,所以恒亮今年也是早早的订好了展位,并做足了准备工作。本届展会恒亮将带针织牛仔面料去上海参展,这种面料既保留了传统梭织牛仔在视觉上粗犷豪放风格,又具有针织物合体紧身的感觉,在体现牛仔潇洒活力、朴实怀旧的外在特点的同时,也包含了质薄细腻、柔舒透气、高弹适软、运动性好的内在功能。” 江阴市恒亮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道。

  如果说intertextile面辅料博览会是面料行业的“风向标”,那么跃动牛仔馆也将引领牛仔行业的流行趋势。在本届展会上,主办方也针对牛仔面料的发展特性,创新性地设置了牛仔趋势区,引领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相信,这也将掀起属于牛仔面料的新一轮时尚风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