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纺织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4-11-17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2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纺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纺织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上举行,此举意味着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纺织工作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

 

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纺织工作委员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共同批准的专事开展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创建的工作机构,纺织工作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兼任、副主任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程晧兼任,纺织工作委员会工作班子设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办公室。

  纺织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共同领导下,开展行业创建生态文明综合性业务,主要包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业理念,推动纺织工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采购、生产、营销体系,推动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致力于研究开发绿色环保产品,倡导绿色消费、低碳消费,引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时代风尚;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生态文明观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开展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相关的公益活动;开展行业自律,抵制不良竞争;树立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与楷模等。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纺织工作委员会等成立授牌仪式

 

  目前,纺织工作委员会正在制定《纺织行业生态文明示范企业培育、试点和创建实施方案》、开展《纺织行业生态文明示范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工作,并正式启动了“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宣传活动。此外,纺织工作委员会计划于2015年5月前在行业内评选、推荐首批“中国生态文明奖”候选企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