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5/2016秋冬系列)在京开幕
打造创新展示平台七成品牌首次参与
2015-03-26
分享至:

 

 

  CTEI网讯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5/2016秋冬系列)于2015年3月24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参与的中外品牌和设计师中有将近七成是首次亮相,成为本季时装周的一大特点。 

  本季时装周有来自海内外的41家品牌和机构、38位中外设计师、80余位设计新秀。时装周期间将在751D•PARK、北京饭店等场地举办26场专场发布、2项专业大赛以及10+3Showroom,此外还有新闻发布、沙龙论坛、专业讲座等共计50多项专业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先生宣布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
 

 

  18年积淀始终聚焦创新 

  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步入第18个年头。以“品牌、时尚、创新”为核心主题,中国国际时装周是自主品牌和设计力量的孵化平台,是中国时尚产业的窗口。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服装行业已进入到“规模增长放缓、质量提升加快”的关键阶段。国内时尚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的形势,为一批有实力的优秀自主品牌和设计创新力量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和原创设计力量最重要的展示平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李当岐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发展始终依靠市场、聚焦创新。当前国内消费市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行业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国际时装周平台将更加开放,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展开多元的跨界合作;作为国际化的平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国际设计师和品牌的参与度;作为设计新秀辈出的平台,我们会不断推出新人,扶持年轻设计师走向市场;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要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时尚话语权,向世界推广我们的时尚文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李当岐先生致辞
 

 

  近七成中外品牌首次亮相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5/2016秋冬系列)参与的中外品牌和机构中,有近七成是第一次在时装周上亮相。这些品牌将举办女装、男装、礼服、潮牌、防寒服、休闲装、牛仔装、亲子装、童装等新品发布。
本季,参与发布的国内品牌和机构有20余家,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浙江、福建、江苏、吉林、山东、湖北、新疆、湖南、内蒙古等12个省市和地区。其中既有波司登BOSIDENG、温馨鸟W&F BIRD、真维斯JEANSWEST、与狼共舞Dancing Wolves、江南布衣童装jnby by JNBY等知名品牌,也有一批成长迅速的时尚潮流品牌和设计师品牌。
 

  国外方面,有来自意大利和日本的3家品牌和机构参与发布。主要品牌是意大利的Cristiano Burani,以及araisara(荒井沙罗)、旭化成Asahi KASEI等日本品牌。 

  38位中外设计师齐聚秀场 

  参加时装周发布和静态展示的中外设计师有38位,近七成是时装周舞台上的新面孔。 

  举行发布会的国内设计师包括王玉涛、曾凤飞、陈闻、范然等知名设计师,以及谢家齐、程应奋、刘嘉、刘铁毅、孙菊香、李铂楠、魏超、张艳萍、尹晓越、王倩、胡瑾、李呐、孙海涛等优秀设计师。 

  参加发布的国外设计师有意大利的Susanna Bracco、Marina Miglio、Cristiano Burani 、韩国的南志勋、日本的荒井沙罗、荷兰的胡社光等6位。 

 时装周期间将举办第四届10+3Showroom。本季邀请10位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师及3个配饰品牌参展,以独具创意的设计语汇诠释“中国自主设计新势力”。此次参展的时装设计师有韩东洋、李非、李坤、李凌、刘宇、马思彤、邱建慧、王玮、徐倩倩、许萌等;配饰设计师是:陆玺娅、郭飞飞、冯乐乐。10+3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常规单元,打造了集造型搭配、静态展示、时装发布、买手订货与沙龙对话多个功能为一体的实体交互平台。 

  本季时装周还有为设计新秀所设展示单元。80余位设计新秀将参加“汉帛奖”第23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圣得西杯”第1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等2项赛事总决赛,以及北京服装学院联合台湾实践大学和日本文化学园大学举行的新锐设计师发布会。 

  中国服装大奖纳入官方日程 

  从2015年起,中国服装大奖颁奖活动纳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秋冬系列的官方日程。中国服装大奖由中国服装协会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2015中国服装大奖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社会大众的视野,力图更加深入地为中国自主服装品牌服务,更加贴近社会公众的消费潮流,更加前瞻流行与风尚,更加注重文化与品格,意在托举和打造中国原创服装品牌新形象。 

  时装周期间还有为专业观众提供的多场专题讲座。本季时装周将举办两场大型公开课,聚焦高级定制。国际趋势和设计工作坊推出为期3天共6场系列讲座,内容涉及世界时尚格局、时尚品牌的创新、时尚趋势预测、家族品牌的传承以及新锐高级定制设计师。国际趋势和设计工作坊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米兰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同时,巴黎娜丽罗荻设计事务所将一如既往带来2016春夏国际成衣流行趋势讲座。此外,中法在时尚创新展览领域的交流活动也将在时装周期间举行。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举办得到了多个领域商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旭化成株式会社、尊尼获加尊邸、Perrier天然矿泉水、意大利甜品VAI-MILANO、北京饭店、751D•PARK等时装周供应商,为进一步提升时装周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了保证。 

  中国国际时装周于1997年创办,每年3月和10月分为秋冬、春夏发布季在北京举行,至今已历经18个春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含港澳台)、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瑞士、德国、荷兰、瑞典、丹麦、英国等国家的430余位设计师、410余家品牌和机构举办了933场发布会,有3000余位设计和模特新秀参加了116场专项大赛总决赛。中国国际时装周已成为国内顶级的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化妆造型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作为百年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致力于成为不断引领时尚潮流的先锋品牌。十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成为国际顶级时尚盛事极富经验的合作伙伴,将三叉星的光芒遍布5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包括纽约、米兰、巴黎、伦敦等时装周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1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与梅赛德斯-奔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际时装周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冠名时装周的一员而跻身国际时装盛典大家庭,标志着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国际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进程中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