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中国设计”米兰上演
2013-08-01
分享至:

吕杨/文    李涛/摄    

 
    新生代的中国设计师也开始慢慢地活跃在国际时尚的前沿,如今的中国设计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然而中国不会缺少才华和创新思维的设计师,缺少的是对才华认可的环境,但这个制约的条件正在不断的完善,国人对时尚的认知度和追求在不断地提升,也是中国设计力量崛起的重要因素。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本土服饰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具备向世界顶级品牌发展的根基。在2014春夏米兰男装周的舞台上,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品牌的身影。计文波带来了自己的作品“舍得”,让世界看到中国时尚操盘手的实力。
 
计文波
解读中国禅学
    中国的禅学,是一种信仰,一种态度。或许,用一种生活方式的领悟来比喻中国的禅学,更容易让外国人理解。静下心来感悟生活,感受一切事物的美,就如一杯酒、一杯茶,不同的心态品味出不一样的味道。
    本季计文波发布的主题是“舍得”,同样,这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领悟,更是一种做事的艺术。将“舍”与“得”的哲学思想转化为发布作品的设计理念,删繁就简。取舍之间,去掉多余的结构,把极简的如流水般的线条和廓型通过立体剪裁的形式表现,与酿酒的画面艺术碰撞交融,让服装如获新生,用新的理解来阐述东方主义美学。
Ports 1961
诠释“梦幻几何”
Ports 1961本季以“梦幻几何”为主题,设计师从德国装置艺术家Rainer Lageman 创作的“人的身体”这一系列雕塑艺术品中汲取灵感,Lageman擅以方形金属雕塑人体结构,呈现人体的力量与精妙之美。从服装轮廓、面料和细节上,Ports 1961将“人的身体”这一经典的、永恒的艺术表现主题以抽象几何的形式重新定义。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