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17年秋冬羊绒色彩流行趋势
2015-11-30
分享至:

  CTEI网讯 “有色彩就有故事”,这就是澜点的理念。每年的12月8日,澜点都会引入国际流行色最新信息,以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时尚生活方式调查为基础,配合中国羊绒行业的市场分析,发布新一季的羊绒色彩流行趋势,讲述羊绒世界里色彩的故事。

  2016/17年秋冬羊绒整体的色彩面貌是沉稳的含灰色调与奇妙的灰色变调构成,饱满的含灰色系完美地展现了高雅的中性色调。当然,色彩调性确立的依据源自目前大众消费市场,人们对那些看起来更为精致优雅而且价格合理的产品感兴趣。这是一个大数据、智能化的时代,我们需要令科技成为色彩研发的重要载体,创造、解读、审视及应用色彩都将与大众发生联系,并影响大众市场,而现在正是色彩与材质混合创新的最佳时期。不同的灰调将材质、纹理和表面混搭在一起,赋予产品不同以往的活力。

  2016/17年秋冬羊绒色彩流行趋势以澜点羊绒为背景推出四大主题。

  第一主题:万物生长。再现了万物生长本身的固有规律,科技与自然在和睦相处中共生。这个主题的颜色搭配收放有度,羊绒在这组色彩中可以纯粹表达。

 

  第二主题:隐姓埋名。强调内在心灵上的真实意义和生活的核心价值。这个主题的色彩是一系列富有诗意的或轻或重的灰色调相互交替,很适合高档羊绒的品质表现。

  第三主题:艺术宣言。通过大胆的冒险、勇往直前,展现一个奇特而极致的世界。这组色彩应该算是羊绒相对传统的色彩展现,但是在应用上打破了原本的配色平衡。

  第四主题:虚拟连接。虚拟实境和物联网的不断发展让科技更加注重人性化交流,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这组新兴的色彩更适合年轻热爱羊绒的一族,多一些现代化的体验风格。

  本趋势中最为让人“打眼”的是第二主题,此系列命名为隐姓埋名,无论环境如何变革,外面的世界多么光怪陆离,保持内心的那份平静很重要。带着这一份真实和理性,深入产品的细节,让细节成为日常生活的核心,突出物质产品背后丰富的故事,感受平凡背后的深层含义。在色彩的应用上,比如,富有诗意的灰紫色、茶绿色配以阴影感的铁石灰色,彰显简洁沉稳的风格,平凡却精致的中性色调带有明显的情绪变化。也可以采用一系列或轻或重的灰色调相互交替,与浅橙色、中性浅卡色等其结合,优雅而充满理智,与深檀木色或深灰褐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感。这些色彩的组合给我们带来的视觉感受是放慢节奏,从纷乱的社会关系中全身而退,平静的独处变得至关重要,静谧沉思与自我反省,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自我的价值与需求上。

  2016/17年秋冬羊绒色彩流行趋势报告中的羊绒最新色样以澜点色号进行标注,服饰的色彩搭配案例以澜点羊绒实样色卡为准。设计师可依自身品牌的定位及风格选择不同的主题,或混用。

 

  (记者 沈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