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品服装展将于9月盛大举办
2016-03-1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3月17日,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主办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品服装展推介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出席推介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新疆纺织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刘燕宁以及中国—亚欧博览会副秘书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部部长阿德江·达吾提等参加推介会。

  

会议现场

 

  主题为“共商 共建 共享 丝路: 机遇与未来”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0-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

  目前,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广泛邀请中外客商与会,不断提升各项服务保障水平。将重点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嘉宾与会。嘉宾邀请保持一定的政治外交规格。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高层会晤和多双边会见活动,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深入广泛交流,促进达成共识。博览会广泛邀请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工商团体、贸工部门、跨国公司及企业界代表、采购商与会,共享亚欧博览会盛会。博览会将以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为标准,全面提高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二是务实设计多场高层论坛,不断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本届博览会将举办多场部长级高层论坛,已明确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宣言和企业间合作协议。除举办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主论坛)外,还将举办由国新办主办的新闻部长论坛、质检总局主办的中国—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论坛、科技部主办的“一带一路”科技论坛、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金融合作论坛、国侨办主办的新疆与海外华商发展论坛、全国工商联主办的亚欧工商论坛等。此外,还将举办由商务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开放兵团”主题活动、文化部主办的中外文化展示周、农业部主办的中国—亚欧优质水果推介活动及相关研讨会、自治区政府主办的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和第五届亚欧丝绸之路纺织服装节、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国际论坛等活动。

  三是全力促成投资贸易成果,不断突出招商组展工作实效。本届博览会在多渠道、宽领域做好招商招展工作基础上,坚持展区设置更优化、展会服务更优质、贸促活动更实效,为国内外参展参会客商搭建更优质、更广阔的投资贸易平台。目前,国内32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踊跃报名参展参会;近20家国家级行业协会通过不同途径与博览会进行了深度合作;向近6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精准推介。此外,还将举办近百场各类境内外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届时,将有白俄罗斯等国家以主宾国、推介会等形式,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总计达14万平米,较上届增加5万平方米,设置投资合作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纺织品服装展、农产品食品展、葡萄酒展、智能生活展、物流与信息化展、建材展、珠宝玉器展、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机械设备展、工程机械及工程车辆展、农业机械设备展和汽车生活展等14个展区。其中,为进一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参展,在做好纺织品服装展基础上,加大项目引进和撮合力度,为已落地纺织服装企业在技术升级、管理提档、产品销售、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供平台服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一步加大了对外开放步伐。喀什和霍尔果斯特区建设初具规模,阿拉山口、喀什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家批准并奠基建设,全球首个跨境自贸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正式验收,在中国率先开展了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开展了整车进口业务,新疆开往中亚和欧洲的西行货运班列已达135列,对外投资额年均增长21.2%,新能源、输变电等一批境外项目建设取得成效。开放的新疆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举世瞩目、最具潜力的地区。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的战略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在新疆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极大促进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新疆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产业。

  刘建新副主席强调,为更好地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上的明珠——中国—亚欧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金融、交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亚欧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多领域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极大地加快了新疆开放和发展步伐,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支撑了新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经济快速发展。在中国—亚欧博览会已连续几届设立纺织品服装展,举办纺织服装大会,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纺织服装企业和产品参展,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产业链的延伸、价值链的提升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今年9月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继续设立纺织品服装展,诚邀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到新疆去投资兴业,到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大舞台上抓住商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给参展参会的纺织服装企业和产品搭建一个面向世界的崭新发展平台。

  推介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介绍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并宣布了八项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新的优惠政策。(相关链接:【解读】八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新优惠政策解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讲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现场深度解读新政策

 

中国—亚欧博览会副秘书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部

部长阿德江·达吾提推介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盛情欢迎国内外广大客商参加亚欧博览会。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还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经信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新疆服装协会、新疆亚欧国际博览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家单位代表和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及媒体代表。

(记者  潘峰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