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企业占据亚欧博览会纺织馆半壁河山
2014-08-28
分享至:

  随着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临近,各商家、企业布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展区各显神通,“真容”逐渐浮出水面。在5号展馆,可以看到多彩绚丽、时尚新潮的服装服饰展示,这就是今年亚欧博览会的纺织服装专馆。

  纺织服装专馆中参展企业达到120多家。内地重点纺织服装省市如江苏、浙江、福建等均有参展,特别是援疆省市居多。目前,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共有62家企业商户参展,占据参展企业商户的半壁江山。

  记者从新疆服装协会了解到,新疆参展的62纺织服装企业,其中95%是服装加工型企业。从参展的展品来看,展示民族文化产品的企业28家,时尚服装服饰企业9家,西装、职业装企业10家,户外与休闲服装、油田功能服装及衬衣企业3家,家纺类和医护类2家,野外发热服装系列1家,地毯企业2家,纺织产品企业3家,服装机械设备4家。在所有新疆参展企业中,95%的是服装加工型企业。新疆本土服装企业参展数量和规格都高于往年,包括全国驰名商标企业天毛、玉泰驼绒等企业都将亮相展会。

  据自治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纺织服装专馆新疆企业招商之初,重点选择的就是服装加工企业。主要原因一是服装企业带动就业明显,新疆要解决百万人就业,其中50万人应该在服装产业实现。二是新疆服装产业基础整体较差,服装企业多处于“小、散、杂”的状态,希望通过展会,进一步发掘新疆服装产业发展潜力,逐渐做强做大。

  据了解,目前新疆服装产量占全国的比重很小,几乎忽略不计,年销售额也只有30亿元,最大的服装企业年销售额不过6亿元,与内地服装大集团相比差距甚远。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梁勇表示,要通过亚欧博览会、中国服装大会等交流平台,积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吸引国内服装加工企业来疆投资,依靠内地纺织服装产业的技术、管理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与新疆本地的区域优势、民族文化优势和劳动力优势有机结合,推动和引导沿海地区具有产业链优势和国内外销售渠道的大集团和大企业,把产业链的终端向新疆转移,建立出口加工基地,切实加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解决百万人就业。(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