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3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6-04-08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类构成。

 

  一、3月男装内销价格持续下行,且降价幅度逐渐增大

 

 

图1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显示,3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1.74点,2旬收于99.05点,3旬收于98.12点。春节过后,气温虽冷热不定,但亦日渐趋暖,休闲羽绒服、棉服在月初基本退出市场,市场春装销售以夹克为主。由于春装销售周期较短,今年生产夹克的厂家较往年有所减少,商户备货亦普遍较为谨慎,以免库存积压。商户反映,今年夹克开市早于去年,春装降价处理时间也会有所提前,月末已有小部分商户夹克销售结束。短袖衬衫、T恤陆续上架铺货,相比去年上架时间提前,但夏装多以看样为主,进货不多,预计4月中旬将会迎来夏装销售旺季,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或将波动上行。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夹克内销价格持续下降,且降价幅度逐渐增大

 

 

图3  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从图3可见,3月夹克内销价格持续下降,且降价幅度逐渐增大。其中,3月1旬收于100.18点,2旬收于97.76点,3旬收于95.27点。从市场了解情况看,本月中旬开始,陆续有商户对夹克进行降价处理,部分滞销款降价幅度较大;月末夹克逐渐进入清仓期,降价幅度进一步增大。价格的持续下跌,带动内销环比价格指数的下行。

  据市场采集情况看,今年市场春夹克领型以立领、棒球领、翻领为主,配以蓝色、酒红色、橙色等亮色系,时尚大气又不失春色。在材质选取上,今年夹克在纯棉面料的基础上增加了涂层,防风耐用,且更有质感,深受消费者青睐。

  (2)全棉长裤内销价格较为平稳,月末略有下降

 

 

图4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4显示,全棉长裤内销价格较为平稳,月末价格略有下降。其中,3月1旬收于103.2点,2旬收于100.17点,3旬收于99.89点。从市场采集数据看,全棉长裤的销售规模呈下跌之势,但下降幅度有所减缓,3月2旬销量环比下降18.37%,3旬销量环比下降4.29%。月末随着夏款长裤的陆续上架,平均销售单价略有下滑。从商户处了解得知,月末终端商正忙于换季打折,以清理库存,对新款全棉长裤需求量较少,且现在气温仍显偏低,未到夏款长裤的最佳销售期,故近期采购商以咨询看样为主,进货不多。

  (3)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持续上行,月末涨价幅度略有上升

 

 

图5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5显示,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持续上行,月末涨价幅度略有上升。其中,3月1旬收于102.47点,2旬收于100.67点,3旬收于101.34点。目前市场上主要以长袖衬衫的销售为主,短袖衬衫虽已上市但暂未进入铺货期,挂样居多。衬衫整体风格偏时尚休闲,颜色多以亮色为主,较为花哨,且加入了许多流行元素。白色、米色、浅灰、蓝色、黄色等各种颜色的拼接运用,贝壳扣、木扣、珍珠扣、镶钻扣等不同材质纽扣的装饰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加上今年流行的亚麻绉布、柔光亚麻面料,使衬衫变得更柔软舒适。

  (4)T恤内销环比价格持续上行,且涨价幅度逐渐减缓

 

 

图6  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6显示,T恤内销环比价格持续上行,且涨价幅度逐渐减缓。其中,3月1旬收于127.69点,2旬收于106.17点,3旬收于104.54点。从采集情况看,今年短袖T恤上新时间比往年提前十天左右;长袖T恤新款不多,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月底长袖T恤将陆续退出市场。

  为提升竞争优势,今年商户纷纷通过增加多种多样的款式来促进T恤销售。与去年相比,今年短袖T恤仍以丝光棉面料为主,全棉类较少,有少量麻料产品,各种粗细格纹、彩色条纹的经典款仍是大热,橘色、红色、黄色底料的印花图案在今年较为流行,时尚修身的V领T恤颇受消费者喜爱。

  结合3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春装销售即将结束,夏装虽已陆续上市,但是前期铺货尚需一段时日消化库存,且部分商户去年有库存滞留,月末夏装看样居多,以往的清明节前采购小高峰暂未出现。预计随着下月气温的升高,夏装大量上新,市场采购需求增强,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或将小幅上涨。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