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数据促进纺织时尚业转型之道
美国NFCU银行资深商务智能咨询顾问江晓东在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上发表的演讲
2016-05-05
分享至:

  CTEI网讯 美国NFCU银行资深商务智能咨询顾问江晓东在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从大数据的角度看需求与供给,最关紧的是如何通过大数据来做转型,以及如何用大数据和现在的智能制造革命和新格局进行融合。

  在供给侧方面,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全球的需求怎么样,就需要行业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可能是高端的、绿色的、环保的、可穿戴的全新的产品。而对于国内市场,第一是迎合中高层富裕阶层对国产服饰品的需求,第二就是要兼顾中下层市场,扩大产品并且提高品质。

  从统计的角度来看,当前很多企业家都很关心如果自家的产品卖到国外去,所面对的消费对象是哪类人群,他们的行为是什么样的,如何根据当地消费者的行为提供相应的产品。通过获得海量的个人消费者的行为数据,研发出跟他们需求相关的产品。而对于国内市场就是大数据全行业的应用,我们要在精准实时了解目标人群的基础上,协同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做产品创新,实现企业转型,这是供给侧大数据的特点。

  至于怎么用使用大数据?我们首先要确认业务怎么样,业务哪些地方需要用大数据,并且找到突破口。比如说你的目标是想扩大营销,获得更多订单,控制原材料成本,或者找替代材料,你把这个搞清楚以后就通过这个业务的需求去定你想找的数据。

  最后用大数据建立一套企业能够随时掌握的动态数据,销售数据,运营数据,所有对手的数据,上下游供应链的数据,这个就是大数据可以用的一个具体做法,任何时候要做一个决策以前,用数据去做一个思维考虑。

  

  关于“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的更多详细报道,请见【直播专题】

  http://www.ctei.cn/special/2016nzt/160505kq/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