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李上镇:网红经济,与用户有温度地沟通
2016-05-09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5日,2016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在绍兴市柯桥区举行。在潮流趋势论坛上,杭州如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上镇在《网红经济:社交时代的电商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对网红经济的深刻见解,并介绍了网红模式下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

 

  杭州如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上镇

 

  如何成为网红?李上镇表示,并非长相漂亮会穿衣打扮那么简单。选一个女装网红,除了看颜值之外,还要综合各种数据分析来她的潜能以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以及她所面向的最合适的人群。他认为网红应具备三个特质:

  第一,一定是某个特定领域的意见领袖。比如2015年最大的“网红”罗振宇、拍出“天价”广告的papi酱等。女装网红则是在穿衣打扮或者审美上传达出良好的品位,有优质的内容输出能力,从而吸引粉丝追随。

  第二,乐于分享的精神,即互联网的精神。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通过不断的发生关系来促成的。女装网红则是在不断地分享及互动之中密切了与粉丝的关系,由此带来了极高的人气。如何与用户进行良好的互动,把自己的内容变成一种更好让用户容易理解的语言,至关重要。

  第三,最适合用户仰望的角度即与用户有温度的沟通。女装网红提供的衣服穿搭解决方案,传递出一种生活方式、审美、价值观。在互联网和社交电商时代,只有降低身段、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保持适合用户长时“仰望”的角度,与用户进行有温度的沟通和分享,加上良好的产品解决方案,才能促升网红带来最高的价值流量、最适合成交的人群,从而转换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李上镇指出,网红与用户有温度的沟通,不只在于生活小事的分享,还有在每一个产品开发的多个节点尊重和聆听用户的意见,某种形式上等同于一种市场调查。有别于花费大量时间却效果差强人意的传统市场调查,网红通过互联网发表征询便能在短时间内引发大量的回应,通过对这些反馈进行抓取分析,便可获得有效的市场数据。这种有效的跟用户沟通的方式,对于控制库存,降低产品开发的风险十分有意义,同时这也是网红电商所具有的独到优势。

  谈到如涵的服务,李上镇介绍到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挖掘和培养有内容输出能力的网红,并帮助放大其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第二,传统淘宝的TB的服务。如淘宝店日常的运营,客服,仓储,物流,发货,行政等等支撑的工作。第三,供应链的服务。

  李上镇认为,网红经济能走多远,产品力是核心,要实现长久的发展,供应链是核心。网红可能只是一个载体,它是目前这个时代下最适合做女装销售的载体,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讲,实实在在用得到的产品才是最核心的东西。网红这个载体也许某一天可能会被更新的模式所替代,但是好的产品才是把用户留下来最根本的原因。个人品牌要长期发展,好产品、产品力是关键。同时李上镇也坦言,网红产品需要多样化的风格、海量的款式来支撑,为此网红模式下的供应链非常难做。

 

 

  李上镇还指出,供应链最重要的五个因素,除了货期,品质、价格之外,还有款式和资金的使用效率。对于网红经济而言,款式和质量很重要,价格和反应速度同样也很重要。如何同时满足这些要求?某种程度上要牺牲资金的使用效率,承担一部分的面辅料库存的风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