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四载孜孜不倦 今朝硕果累累
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
2016-06-14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14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在校园内的多个空间亮相。其开幕式更是为观众展现了一场散发着时尚气息的服装秀。

  本届毕业作品展览共展示了来自纺织品艺术设计、珠宝首饰设计、鞋品箱包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摄影、公关传媒、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等11个专业380名同学的1000余件作品和创意项目。毕业作品展是对四年来学生们学习成果的展示,同时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端。

 

 

 

  从展示的作品可以观察到,设计者们积极关注社会热点与实际需求,利用多种手法跨学科协同,通过各种媒介探索其设计可能性,作品多元化明显。作品既有从自身存在去审视世界的,包括对人与环境的思考,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探索,对社会文化及少数群体的关注等;也有从社会发展趋势着眼进行产品研发的,他们在实用性和设计工艺上进行突破,将传统技艺与文化糅合创新。除此之外,亦有表现内心精神世界的实验动画,从多方面发出对人性的拷问。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作品中有二十多项正在申请专利。

 

  从实际出发服务社会

    以实际为出发点,毕业生们为延庆北地村进行整体改造和规划设计;为城市建设者设计可拆卸、便捷、多功能、人性化的生活区;解决城镇化过程中“城中村”生活社区宜居改造问题;其中部分项目已付诸实施。

 

  京郊北地村改造

 

  区卓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生活综合体

 

  王欢贾丽媛-北京城中村改造

 

  智能设计,智慧生活

  以武汉凤凰旅游度假区为研究载体,尝试将交互设计与环境设计相结合进行智慧城市探索;基于娱乐与科技,改变用户与观众健康生活方式的研究项目《蓝色工程3.0》,其成果“都会寝室”已亮相德国柏林国际睡眠科协年会;有从视觉、嗅觉、触觉等感官出发构建放松、舒缓生活方式的首饰设计作品,也有基于时尚产业和生活方式研究设计的一系列智能可穿戴产品,包括旅行箱包,运动背包等;有在人机交互领域进行新尝试的儿童益智互动游戏“迷镜快车”;还有利用仿生学开发对行业具有启发性和引导性的鞋品设计。

 

  谭锐辉-武汉市凤凰镇凤尾湖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蓝色工程3.0》都会寝室

 

  李倩雯-SENSE

 


杨洁-足迹

 

  任洁-【R-box】

 


齐瀚-CASE

 


杨硕  孙璇  郭云鹏-谜镜

 

  郑一笑-昆虫的猜想

 

  综合运用材料特性,发挥无限创意

  将植物茎叶与糖经发酵而得来新型材料应用到纺织品设计,制作出一系列可降解环保产品。结合产品的实用性和面料设计工艺研发出可推广、可持续性纺织产品;关注环境保护将各种天然纤维材料融入到纺织品的创新设计中;在服饰上有效运用传统技艺设计出大漆鞋品样式。这些设计都是综合了多种材料和工艺制作而成。其中,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应用的纺织品设计还获得了第十六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金奖。

 

  燕春年-痕迹

 


张婧一-羽

 


何美珍-趣味人生

 

  冯缨舒-轮回

 

   杨嘉豪-阿姆斯特丹的蘑菇

 

  朱晨宇-行走的文明

 

  打造原创品牌,鼓励创新创业

  跨专业团队聚焦“random随异”原创首饰品牌创建,致力于设计创意首饰产品,建立以原创为核心,并体现年轻态度的首饰品牌。项目现已进入营销阶段。

 

  RANDOM随异-原创首饰品牌

 

  据悉,此次毕业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2日,为期9天。


    记者/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