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迎接“十九大” 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06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5日,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的“中国纺织艺术展”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恒源祥艺术中心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瑞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久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秘书长兼策展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书画社社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国峰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

 

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瑞旗致辞

 

  刘瑞旗代表恒源祥集团、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首先发表致辞,刘瑞琪回顾了恒源祥集团90年发展历史,他说,从最早的毛线开始,恒源祥一直坚持做品牌,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了品牌与文化、品牌与艺术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前不久,恒源祥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举办了首届中国纺织书画展,短短两个月,共收到书法、绘画及纺织服装设计作品1000余件,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较高,在行业、企业和院校产生了强烈反响,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刘瑞琪说,艺术展相比书画展,有着更广泛的空间和内涵,刘瑞琪表示,恒源祥集团和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将继续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紧密合作,尽全力将中国纺织艺术展办好,并持久办下去。

 

  北京恒源祥香山书画院成立于2012年7月,并以海派风格的建筑与良好的展会设施,使之成为潘家园文化圈的地标性艺术场馆。画院坚持继承传统、积极创新学术精神,坚持学贯东西、融汇南北的学术信念,坚持艺术为大众服务的创作方向。倡导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鼓励艺术家百花齐放、求异存同。刘瑞琪说,这次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升级合作极大丰富了人文资源,构建纺织系统艺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艺术家之间与艺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服务,为纺织艺术工作者打造一个崭新的平台。为将中国纺织艺术展打造成具有现代文化特征、促进南北地域文化交流、进而为创新艺术的相互学习和了解做出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致辞

 

  杨纪朝在致辞中指出,恒源祥是具有9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多年来坚持实施品牌经营战略,以品牌质量为导向,涉足公益慈善、文化艺术、体育事业、品牌研究等多个领域,自觉扛起了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的大旗,在行业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合作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让首届中国纺织艺术展更加贴近企业、贴近行业、贴近院校、贴近艺术,不断开拓创新,完善机制,珍重友谊,力争把首届“中国纺织艺术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形象,办出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高勇、杨纪朝、刘瑞旗分别代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签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齐京生,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郭宏钧,恒源祥(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今等领导嘉宾与行业内外新闻媒体近30人共同见证签约时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讲话

 

  高勇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发表讲话。高勇强调,“中国纺织艺术展”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是纺织行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行业协会与企业资源对接的一次具体实践,是纺织行业加强文化领域与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必将起到深远而非凡的意义。在实现纺织强国由“大”到“强”的康庄大道上,中国纺织艺术展更需要肩负产业梦想与文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围绕发展大局,增强文化自信。中国纺织艺术展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文化的优越性和独特性,积极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上的讲话精神”,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传播展现纺织工业转型升级成果。二、积极开拓创新,夯实工作成果。要积极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加强与专业协会、艺术组织、权威专家的交流研讨,做好智库吸收统筹工作,服务工作创新。三、践行社会责任,传递行业好声音。一方面,要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及智能化、数字化的绿色制造艺术产品引入到艺术展中来。另一方面,要继承传统,弘扬工匠精神,为纺织工业非遗包含的各种手工绣艺、纺染织技艺、民族服装服饰等传统手工艺搭建展示平台。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持久动力。合作三方要取长补短,要整合资源,要建立协商沟通工作机制,建立智库工作机制,完善监督监管机制,做好资金管理使用监督工作,发挥最大效能。

 

“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秘书长兼策展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书画社社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国峰主持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恒源祥艺术中心

 

  签约仪式结束,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恒源祥艺术中心。今年正值恒源祥创牌90周年,参观嘉宾对于恒源祥90年来立足于品牌文化运作与研究,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兼具文化担当与献身公益事业表示赞许。

 

 恒源祥艺术中心

 

  据悉,“中国纺织艺术展”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作为主办单位,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纺织艺术展” 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在纺织行业落地实施,嫁接纺织工业与文化艺术的创意转化通道,艺术化、形象化地展现和传播中国纺织工业作为时尚化和国际化新优势产业的艺术魅力。通过艺术产品、书画作品、艺术衍生品、丝绸织秀、毛织绘画、时尚设计等艺术作品为主要展示内容,持续开展年度中国纺织艺术展及其全国巡回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纺织艺术文化魅力与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纺织文化艺术领域影响力与话语权。展览名称为:“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展览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北京恒源祥文化艺术中心。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十年。

 

  附件

 

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主席团

 

  名誉主席:杜钰洲 王天凯

  主    席:高 勇    

  执行主席:杨纪朝 刘瑞旗 

  副 主 席:

  陈伟康 王久新 叶志民 彭燕丽   李进才

  倪阳生 段  红   齐京生 姜国华 张翠竹  谢方明

 

  组委会秘书处:

  秘书长兼策展人:郑国峰  

  副秘书长:唐人皇 陈思奇 王春红 李建松

  办公室主任:唐人皇(兼)

  办公室成员:杨汶  赵金娥  张硕

 

  中国纺织艺术展项目资金监管小组:

  监管小组组长:刘瑞旗(兼)

  监管小组副组长:叶志民  齐京生

  展览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北京恒源祥文化艺术中心

 

  中国纺织艺术展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

  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

  中国华艺书画院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

  北京中国书画协会

  中纺联职工书画联谊社

  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

 

(刘亚非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