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毛本华教授油画展在中原工学院举行
2015-05-06
分享至:

  CTEI网讯(记者李继锋 李秀明 通讯员时燕子 陈维城 ) 4月29日,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油画《焦裕禄》的创作者、中原工学院教授“毛本华油画作品展”在中原工学院南校区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学院原党委书记谢振山,刘志刚、杜建慧、曹健等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

  本次展览所展示的185幅油画作品,多以风景和人物为题材的写生纸本油画、麻布油画作品。毛本华,1942年生,浙江舟山人,中原工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河南油画学会会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57年至1996年先后就读于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预科部、北京艺术学院卫天霖工作室和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曾在河南博物院、省群众艺术馆、省雕塑壁画院工作。他的油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曾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2007年,参与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主持油画《焦裕禄》的创作,2009年作品作为当代艺术珍品被国家收藏。

  开幕式上,该校副院长曹健说,毛本华教授重视教学研究数十载,是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元老级人物,他是学院教师的楷模。毛教授具有深厚的绘画功底,平实是毛教授绘画语言风格的总体特征,他用朴素、内蕴的艺术视角和心态去处理中原乡土题材,积累下了丰厚的艺术成果,让人感佩。副院长范晓伟用具体的事例向师生展现毛教授“勤奋、睿智、执着”的艺术家精神。“勤奋”使毛教授得以创作出数以千计的艺术作品,“睿智”是基于毛教授的博学与深厚的人文修养,“执着”的精神不仅体现在艺术创作上,也体现在毛教授对美术教育事业的兢兢业业。这种精神,需要用心、用真诚、用时光去体悟。

  毛本华教授在发表感言时说,勤奋的艺术创作来源于深切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是对担当教师这个职业的自我要求。他期待年轻的学子们,能够从这些画作中看到他那个时代艺术家的精神追求和身体力行的艺术实践,读懂画作里所传达的讯息,并使之得以传承。

  开幕式结束后,毛本华教授热情洋溢地为观展的观众介绍绘画题材、风格取向和作画心态方面的具体创作背景,展厅内,人潮涌动观者络绎不绝。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持续至5月8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毛本华教授油画学术研讨会和毛本华教授“美术修养与艺术设计”专题学术讲座。  

图为作品展现场。

图为作品展现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