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看软装设计与家纺如何碰撞
“传承•创新•融合”家纺软装跨界论坛举行
2016-08-26
分享至:

 论坛现场 

CTEI网讯 8月25日下午,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的“传承•创新•融合”家纺软装跨界论坛作为中国家纺跨界交流的重头戏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业界优秀的家纺软装设计师来跨界交流,通过软装设计与家纺的碰撞,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观展体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以及来自软装、室内、家纺行业的设计师团队,海内外家纺企业代表,行业媒体等近300人参加此次论坛。

英国ACM室内设计公司主管Alice

   来自英国ACM室内设计公司主管Alice Constable-Maxwell以家纺艺术和面料设计为主题发表了演讲。Alice提到了中英之间的差异。她说,在英国人们喜欢旧的东西,因为旧的东西代表了一种传承与积累,而在中国可以随地建造新的建筑,这种文化差异对于设计理念的影响很大。随后Alice围绕英国乡村别墅的风格设计,向现场观众传递了风格多元化的软装设计理念。在演讲的最后,Alice以自己童年的生活环境为例,为大家直观展示了环境对设计理念的影响。  

恩迪设计(香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设计总监吴德鸿

  恩迪设计(香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设计总监吴德鸿围绕 "设无界-观设计、谈跨界"主题提出了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吴德鸿分享了建筑、服装、饰品、室内设计等领域的经典跨界设计案例,包括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与大师设计理念。对于跨界,他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跨界是一种包容、思维和整合的跨界,就家纺行业来说,在兼顾功能的基础上跨界设计,给业主传递的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 

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杜恒

    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杜恒用自己在家居软装设计方面的实际案例,现场解读了软装设计的定义。她以雅奢为主题对观众具体解释了自己在设计软装家居时秉持的理念。她认为家就是生活,对于生活就应该舒适而非辉煌,舒适包括审美的舒适和使用的舒适,基于此理念,做出设计就会相对容易。随后,她还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对于细节的设计以及具体元素的选取。 

KENZO华润思迪(中国)品牌经理艾伦

  最后,KENZO华润思迪(中国)品牌经理艾伦分析了商业化设计的运作。艾伦从自身出发,以个人的工作生活经验来阐释设计。他认为设计的主体在人,而决定人设计的是心理。设计是一个人整体的演绎,人应该有自己强烈的辨识度,而商业设计亦是如此。他还谈到如何从对于生活的热爱,对客户需求的分析等角度去做商业化的设计,引发了观众对设计的重新思考。
  论坛现场,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年轻设计师们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提问。几位嘉宾就设计、跨界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家纺软装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业界反响强烈。作为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家纺及软装领域的优秀设计师们提供最前沿的室内装饰和市场资讯,也为其建立了全方位的设计观念,为家纺、软装设计的学习与传承,突破与创新,融合与发展,开辟了一条无界限的对话平台。
    记者/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