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第三期)纺织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圆满结束!
2016-09-09
分享至:

李春江:灵感源无处不在,原创设计有章可循!

  8月24-26日,“2016(第三期)纺织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原创设计专题) 在上海成功举行,活动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的大力支持。活动为期三天,丰富实用的课程吸引了来自院校的老师和纺织企业的总经理、总监、面料设计师等各路精英参与。

  唯有创新才有活力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副主任祝丽娟向学员们介绍了课程的设置。她强调道,本期课程侧重对原创设计思维的系统性训练,并引导学员参与创意设计实战的每个环节,最终独立完成完整的作品。她还指出,唯有创新才有活力,坚持原创才能持续发展,希望大家树立创新意识,掌握原创设计的方法,并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提升个人的能力和附加值。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副主任 祝丽娟(右)

 

  名师坐镇:李春江担纲主讲

  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法国品牌ébahir设计总监李春江担任本期课程主讲。为加强学员对原创设计的整体认识,李春江为大家系统梳理了清晰的学习流程。

  主题是设计的灵魂,掌握主题设计的方法;

  根据主题寻找灵感图、制作灵感版及主题故事;

  提炼设计主题元素,进行深度分析;

  将元素组合进行图案设计;

  将设计的图案运用到服装或家纺上。

 

 

  灵感源无处不在

  谈到创意思维,李春江说道:艺术需要灵感,生活需要感悟。生活给了艺术生命与力量,抓住稍纵即逝的灵感,用心感悟,只有感动自己,才是有灵魂的设计。灵感并非无路可寻,生活是最大的灵感来源地,电影、情绪、自然界、中国元素等等都可以成为引发创意的灵感源。李春江还结合众多案例,分享了多年在原创面料维权及借鉴优秀产品的经验,在幽默生动的讲解中,为学员提供了收集设计资讯信息的思路与渠道。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实践出真知!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到了。

 

 

  商量主题,挑选主题图片,制作灵感板及主题故事,提炼主题色彩。

 

 

  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找到符合主题的图片。

 

 

  掌握了要领,十分开心。

 

 

  主办方精心挑选部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获奖作品供大家汲取灵感。

 

 

  看一看图案设计在面料、服装上的应用效果如何?老师结合知识点点评学员作品。

 

 

  学员成果展示。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学成结业,满载而归!

 

 

  背景链接:

  纺织产品开发经理人训练营

  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通过高端的体验式小班授课全面提升我国纺织产品开发人员在产品规划、创意设计、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打造一批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创造性产品理念、卓越市场拓展能力的纺织产品开发领军人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