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绿色制造即将走进新疆
2016-09-12
分享至:

  CTEI网讯 “推进新疆纺织行业‘绿色制造·责任发展’工作”系列活动将于9月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进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联合中纺联科技发展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

 

  尉犁县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尉犁县作为新疆首家践行纺织行业“绿色制造·责任发展”工作的重点产业集聚地,将在此次会议上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可持续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以尉犁县为样板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加速升级转型,实现行业绿色制造。

 

  行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走进新疆

  据了解,系列活动之一的“纺织之光”促进新疆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重点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将邀请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出席并进行重要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秘书长梁勇就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政策进行深度解读。

  大会将邀请近年来获得“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有关“绿色制造”关键技术成果单位与与会者进行交流与互动,增进新疆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对相关技术的了解和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推动国家绿色制造战略在新疆的实施。

  此外,推广活动还将邀请到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标准制定单位等领导和专家解答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机遇、纺织行业由东中部向西部技术转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引导企业社会责任与全球有机纺织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有机纺织品利益相关方国际圆桌会议将于9月19日下午召开。会议将围绕中国有机纺织品团体标准的制定与GOTS标准的兼容、如何提升中国有机纺织品的产业规范性,怎样加强有机纺织品产业的市场培育和供应链体系建设,有效促进中国有机纺织品的国际市场开拓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引导企业社会责任与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此会议得到了监管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采购品牌、国内服装品牌和制造商等各方的响应和支持,并邀请到国家质检总局前总工程师、法规司司长,现任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刘兆彬、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食品农产品认证管理处处长王茂华博士;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组织(GOTs)总干事Herbert Ladwig ;良好棉花组织中国区代表吴艳女士;H&M、ZARA、PUMA、李宁等国际采购品牌代表;溢达、波司登、互太、如意、美欣达等重点企业代表以及认证公司代表与会商讨。

 

本次会议采用在线方式报名,请登陆:

http://texsmc.csrassets.com/event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