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绿色制造·责任发展”纺织行业理念将走进新疆
2016-09-06
分享至:

  为发挥新疆在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可持续发展中的桥头堡作用,和响应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将联合中纺联科技发展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于9月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举办“推进新疆纺织行业‘绿色制造·责任发展’工作”系列活动。

  亮点一:行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亮相新疆

  据了解,系列活动之一的纺织之光“促进新疆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重点科技成果推广活动中将会推荐7项近年来获得“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有关“绿色制造”的行业关键技术,这些技术可以推动新疆纺织行业创新型发展,提升新疆纺织品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生产与消费”中区位优势。

  此次推广活动中还将邀请到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标准制定单位等领导和专家解答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机遇、纺织行业由东中部向西部技术转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国家绿色制造战略在新疆的实施等。

  亮点二:与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组织GOTS开展对话

  当天活动中还将邀请到GOTS全球执行总裁HerbertLadwig先生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企业等代表就中国有机纺织品团体标准的制定与GOTS标准的兼容、中国有机纺织品产业市场调查与研究以及国际利益相关方推动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

 

  (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