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的十月情怀 高效成交 信心十足
——CHIC2016秋季展完美收官,相约明年3月
2016-10-1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3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秋季)落下帷幕,短暂的三天时间,充实紧凑的5.3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共迎接了65714位专业观众,现场人潮如织,成交硕果累累,不仅为2016年中国服装业的收获金秋划下句点,也为明年征程开启全新篇章。

  市场在变革,中国服装行业也正加快转型步伐。在CHIC,中国服装人立足全产业链,正在开启一轮从文化创新、科技提升到智能制造的全新升级。他们注重产品品质、设计创意,展出的产品在整体设计水平方面都有所提高;他们注重技术进步、模式创新,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服装制造的升级,更能看到创造力的繁衍与生生不息。

  作为多功能复合型的服装商贸平台,CHIC为中国服装行业和中国服装人提供了更多创新实践的体现与交流。立足经济新常态,CHIC不仅是商贸洽谈、渠道拓展、市场检验以及中国服装人展现创新成果的地方,也是服装品牌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交流、沟通的平台。

  

  推陈出新,行业新势力蓄势待发

 

 

  把脉消费、商业、产业的深度变革,中国服装人勇立潮头,更善于创新。登陆本届CHIC的诸多品牌与企业亦是当中的佼佼者,他们围绕文化创新、科技提升、智能制造、生活方式等核心关键点,推陈出新,炼就品牌。

  应对生活方式化的消费浪潮,时尚男装展区在主推潮流男装,巴鲁特、华品定制、爱衣客、狄弗伦等品牌热力参展。饰界之旅展区囊括了鞋履、箱包手袋、帽子围巾、饰品、眼镜等品类产品,走进这里如同打开了潮人们不可或缺的时尚装备宝库。

 

 

  围绕文化与设计,最美女人展区汇集杰贝迪、隆唐、私珍荟等品牌,这一展区中初露锋芒的当代中华服饰展区更集合了香云纱、苏绣、粤秀、湘绣等中华元素。设计力量展区体现出了原创设计师品牌的成熟,花木深、珊子、分水碶等参展品牌和设计机构的产品风格从中性风格、中国风到暗黑风、欧美潮流,愈加丰富多元。环球风尚展区继续带来了来自全球的风尚文化,汇聚了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拉脱维亚、英国、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巴西、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参展。

 

 

  在ODM智造和链接未来展区,科技提升与智能制造等行业热点再度得以放大。平湖、汶上、温州等地的优质制造企业呈现的是当前服装制造领域的科技提升、设计提升和智造提升。在这里,我们看到中国服装制造不再只是物美价廉的代名词,利步瑞、和鹰未来工厂更让“中国服装制造”有了工艺技术创新、装备技术提升的新注解。启尚科技的3D虚拟试衣技术、富山机械的3D服装大赛静态展示、爱普生进的服装打印技术再现了当前服装制造领域的智能化、科技化生产盛景。

  在展区的交流对接之外,缤纷上演的各项活动则切中当下发展要害,为行业人开拓视听。

 

 

  “趣味+创新,看服装服饰行业如何借力大事件营销”等众多有趣又有料的专题讲座纷纷呈现;“智能门店——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智能门店——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等系列活动带来了新的转型头脑风暴;“网红直播模式下服装新玩法,从买家秀到卖家秀”、“服装品牌如何玩转网红营销”打开一扇“网红”模式的新窗口;此外还有聚焦务实合作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等活动轮番上演。

 

  精准对接,现场成果遍地开花

 

 

  “这次我要在CHIC上寻找潮流女针织衫。”像拓森服装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陈雪梅这样,带着明确目的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越来越多,这使得本届展会出现了越来越多高效、精准的商贸对接与合作。

  春华秋实,CHIC一年两展正在形成相映成趣的局面,春季到CHIC看尽繁花似锦的品牌世界,秋季到CHIC拿到实实在在的订单,各大展区、各个集群、各家展商的参展成果可谓遍地开花。

  作为专业观众的北京百德益商贸有限公司在意大利展区内的GIOVANNI FABIANI品牌展位也当场下了400双鞋、高达40万元的订单;以连锁零售模式运作的米氏孕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400余家门店,展会当天就在来自巴西的KIDY品牌展位上下单预订了一批儿童机能鞋,此外还与两家韩国企业达成了合作;壹果作为一家专业线上童装品牌,与3号馆A区的一涵达成了羽绒服的合作意向,展会一结束就会进行验厂……

  从往届展会情况来看,大型商场采购经理是现场专业观众中的主力,而今年的CHIC2016秋季展迎来了以时尚买手、转型代理商、经销商、商场采购等为主的复合型客流,多元化的需求带来了更多、更新的商机。

  在采访中,作为专业观众的大雄之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表示,每年来到CHIC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习惯,在这里不仅可以采购到好的产品,还能敏锐察觉到最新的潮流动态,今年他更是将自己的多位合作伙伴也一起带到了展会。

  圣地针纺市场部经理张洁在采购的同时,也在借助CHIC学习最新的买手制运营模式,“买手制对于我们代理商而言是一个新现象,CHIC是我们可以了解市场最新运作变化的最直接窗口。”

  当今中国服装行业及消费市场的快速、多变,更加凸显出CHIC在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平台作用。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制造企业、服装相关关联产业及终端渠道商参与到CHIC中来,并各有所得。

 

  展会收官,参展收效仍在发酵

 

 

  CHIC2016秋季展大幕落下,但在闭馆前一刻依旧紧张火热的对接场景,没有人感到时间正在流逝。而展会平台为这些品牌和企业带来的发展能量,还将持续发酵……

  “休闲装是汶上的一张名片,再次来到CHIC,我们希望借由这个平台对外打响汶上休闲装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接受更多新鲜讯息,加强商贸合作。”汶上县服装商会秘书长杨峰这样评价CHIC感受。由于上届展会效果显著,企业从展会现场接洽了新的客户,后续的合作逐步深入。“每家参展企业仅在现场就受到了十余家客商的合作意向,仍有很多客商确定安排后续进厂考察。”杨峰介绍说。

  而在开展首日,平湖展团内的百灵公司就接到的多达100万元的裤装订单,可谓是CHIC2016秋季展的“重磅首单”。

  “CHIC展示国内最好的服装服饰类展会,此次参展重在提高品牌曝光度,在服装服饰行业及商业界提升人气。”轩尼小熊品牌创始人陈彦荣已经是连续第四次携品牌前来亮相。短短几年时间内,轩尼小熊已经在王府井、茂业、万达等百货公司设有终端店,品牌还走进了美国、新加坡、泰国等海外市场。

  来自韩国的EYOEN品牌,自今年3月参加CHIC-潮流品牌展之后,10月又携新品来袭,品牌负责人说,3月通过CHIC展会现场接到的订单,至今总额已达3亿韩元。

 

 

  设计师平台绘事后素在“设计力量”展区展示的精湛印花和绣花工艺吸引众多关注,绘事后素创始人、设计师王紫菲在展后欣喜的分享3天的商贸成果:“展会成功举办,累计订货商160多家!”

  在海外展区,以法国、德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参展企业,以寻找代理商和品牌集合店资源为主要目的;而韩国展团参展则以接收新订单为主要目的。就展会三天的反馈来看,大部分展商表示对参展效果感到满意,纵使全球经济遇冷,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7年,CHIC将以新的形态延伸展会功能,全面升级服务体系,从而提升展会平台价值。CHIC2017春季展,将整合终端渠道,洞悉趋势动向,聚集优质资源,分为最美女人、时尚男装、烂漫童装、匠心皮羽、流行配饰、设计力量、环球风尚、ODM智造、配套资源,以及展中展CHIC-潮流品牌展、PH VALUE,为业界精准呈现市场中服装品牌的品类全貌与发展趋势。

  在秋季展落幕之际,CHIC再度向全行业发出邀请——2017年3月15-17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7(春季),与您不见不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