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年10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7-11-28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一、10月男装内销格持续上涨,但是价格上涨幅度逐旬递减

 

图1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显示,10月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4点(高于100点),表明本月男装价格持续上涨,但月末价格上涨幅度有所放缓。其中10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59点,10月2旬收于100.95点,10月3旬收于100.69点。随着冬装的陆续上新铺货,本月前来市场采购的客商明显增多,且北方客户已开始对冬装批量补货。与去年同期相比,男装整体销量同比上升35.32%,平均单价同比上升20.93%;与上月相比,男装整体销量环比上升20.93%,平均单价环比上升38.9%,量价同升,助推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持续上行。预计下月冬装将进入旺销期,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继续上升。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10月中旬起,全棉长裤、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小幅上涨

 

 

图2全棉长裤、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2可见,10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微幅上行,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45点。其中,10月1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96点,10月2旬收于100.58点,10月3旬收于100.05点。

  商户反映,随着冬装的持续上新,本月中下旬全棉长裤的销售开始由热转淡,特别是月末长裤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从采集数据来看,本月全棉长裤销量同比下降8.64%,平均单价同比上涨1.11%。其中,全棉休闲裤销量同比下降了9.5%,平均单价同比上涨2.27%;牛仔裤销量同比下降了7.49%,平均单价同比下降1.06%。据悉,薄款长裤的销售已近接近尾声,但加绒加厚款款长裤尚处上新铺货期。商户表示,待上衣销售热度下降后,裤子的销售才会逐步回暖,预计下月底将迎来冬款长裤的销售高峰。

  10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1.12点。其中, 10月1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77点,10月2旬收于101.98点,10月3旬收于100.53点。

  由于本月气温不稳定,市场销售仍以冬装外套为主,全棉休闲衬衫所占市场份额有所缩减。从采集数据来看,本月销量占比从上月的10.74%下降到5.87%,销售额占比从上月的6.79%下降到2.82%。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同比下降23.32%,销售额同比下降15.86%,平均单价同比上涨8.86%。价格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加厚加厚款衬衫的陆续上升,带动了整体平均单价的提升;且受面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商户表示批发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调。

  2、10月夹克价格相对稳定,波动幅度较小;月末风衣价格微幅下滑

 

 

图3夹克、风衣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3可见,10月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2点。其中,10月1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48点,10月2旬收于100.11点,10月3旬收于100.05点。

  随着天气转凉,市场单夹克陆续收尾,中厚款夹克开始热销。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月单夹克销量同比下降13.32%,中厚夹克销量同比上涨26.93%。商户反映,今年冬装销售启动相对往年有所提前,但是由于南方天气仍然偏暖,所以近期中厚款夹克补货多以南方客户为主。有商户反映,皮毛一体夹克虽然今年有较多商户上架,但整体销售不太理想。由于前期夹克整体备货较少,库存压力相对较小,且今年夹克清仓处理时的降价幅度相对往年小

  10月风衣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7.43点。其中,10月1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6.9点,10月2旬收于100.83点,10月3旬收于99.85点。

  从市场采集数据看,风衣自从8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中厚款风衣的热销,推动了风衣整体销量的大幅提升。本月风衣销量环比上升90.76%,销售额环比上升170.21%。商户反映,风衣的销售主要以毛呢大衣为主,其中羊绒大衣今年多数商户已开始提前囤货,主要是商户担心北京环境管制及厂房拆迁会造成货源跟不上,从而提前大量囤货以备不时之需。

  3、10月休闲羽绒服、棉服价格持续上行,但价格上涨幅度有所减缓

 

图4休闲羽绒服、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4可见,10月休闲羽绒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6.48点。其中,10月1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3.77点,10月2旬收于101.56点,10月3旬收于101.12点。

  从市场了解情况看,今年的羽绒服款式普遍较长,面料方面则以四面弹为主,颜色基本都是黑、灰和墨绿色等纯色为主,在款式细节方面也更加注重精致美观,比如拉链镶有一些个性图案、下摆有修身设计等。经过前期的看样咨询,本月羽绒服补货主要以北方客户为主,南方客户羽绒服销售暂未启动,预计下月初南方客户亦将到店咨询看样。

  10月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6.05点。其中,10月1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4.99点,10月2旬收于101.43点,10月3旬收于101.1点。

  本月棉服正处于热销期,销售数量持续增加,其中低价位的棉服销售占比较大。从采集数据来看,本月棉服销量环比上涨1983.57%,销量同比下降0.76%。商户反映,暗色面料的棉服及小立领的传统款式相对较受欢迎。预计下月随着气温的逐步走低,羽绒服将会成为冬装的销售主力,棉服的销售将会有所下滑。

  结合10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本月冬装仍在持续上新铺货,秋装销售下滑显著,预计随着下月气温的降低,市场人流量将大幅增加,冬装将迎来销售高峰,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稳中有升。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