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型优秀技能人才提升长丝行业竞争力
2017-12-04
分享至:

 

  CTEI网讯12月3日,为期2天的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盛泽杯”长丝织造织布工(喷水织机)、捻线工(倍捻)和浆纱浆染工(浆丝)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圆满闭幕,决赛颁奖大会在盛泽恒力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徐文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纺织企业技术进步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加毅,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廖梦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范红卫等嘉宾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发言

 

  颁奖典礼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发言表示,本届竞赛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各位选手再接再厉,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努力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希望各地、各企业更好的总结竞赛经验,将技能竞赛与日常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紧密结合,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加强技能人才培训选拔,提高技能人才技术水平,为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出良好的环境,扎扎实实地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我们还要在行业中努力促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造条件,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实现纺织强国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持。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在颁奖典礼上发言时说,高素质人才是建设纺织强国的决定性力量,国家也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技术人才作为企业重要资源,需要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培养。 

  本次总决赛是一次高效、有序、团结、拼搏的比赛,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是一次取得圆满成功的全国性大赛。纵观此次大赛,可以看出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一、编织培训教材,统一操作方法,为大赛打好基础。二、加强练兵,强化基础,迎接大赛。三、制度规范、组织科学合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四、三场大赛同时进行,充分体现组委会协调组织能力。 

  此外,本次大赛亮点纷呈,操作规范,方法创新;选手技能水平高;参赛选手年龄搭配合理。 

 

总裁判长廖梦虎对决赛进行点评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廖梦虎对决赛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大赛理论考试总体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好的成绩表明,一方面我们这次参赛的企业基本上都是我们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这些企业都比较重视人才的培养,注重职工素质的提升;另一方面是我们参赛选手都具有良好的素质,基础理论知识扎实。 

  据悉,恒力集团在招工时对员工文化程度的要求比较高,这次恒力的参赛选手中还有大学生,这说明恒力集团对操作工人的重视程度。 

  对实际操作点评,从考试情况看,大多数选手准备比较充分,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操作熟练、速度快、质量好,表现出了行业的最高技能水平。 

  他强调,目前,我国长丝织造行业正处于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时期,需要大量的高技能人才。全行业从业人数约有30万人,这些人员的素质与职业技能的水平直接关联全行业产品质量和效益水平。因此,我们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总结先进操作法,在行业中进行推广,在行业中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加强岗位练兵的热潮。 

  此次竞赛总决赛的三个工种的副总裁判长也分别就实际操作中的具体情况分别进行点评。 

  颁奖典礼为获得“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能手”、 “竞赛单项奖”、“优秀教练员”、“最佳裁判员”、“优秀裁判员”、“优秀组织奖”、“组织奖”、“团体优胜奖”、“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的个人和团体颁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为决赛冠军颁奖

 

  在颁奖典礼后,3位冠军选手,来自博雅达纺织的长丝织造织布工冠军姚国英,来自吴江化纤的浆纱浆染工冠军沈文文,来自德华纺织的捻线工冠军张丽告诉记者,他们在大赛中更系统地学习掌握了理论知识,还可以互相交流、学习不同的操作技法,对自身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来自德华纺织的捻线工冠军张丽,激动地说:“我在摇纱环节用时12分24秒,相对于其他选手来说真的并不算快,但是我的操作规范、质量高,我想这主要归功于我们公司平时非常重视我们的操作规范和产品质量。” 

获奖名单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