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生物技术在牛仔上的应用
2018-04-16
分享至:

  CTEI网讯 生物技术正在改变牛仔面料的生产。

  生物技术是一组技术其通过和生物体及其产品一起工作作为其特性。这么做的目的是改善我们的生活。现代生物技术对世界经济和社会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此最好的例子就是基因工程,在生物体内一个改变基因的程序能够消除或者增加生物体的任何特征。现代生物技术在纺织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比如酶脱浆工艺、酶精炼等。

  使用酶已经获得了全球的认可,因为它无毒环保。酶的应用主要是在纺织品的湿加工和很少的纺织品加工领域。酶技术的其他优点是成本较低,加工时间较短,节约能源和节约用水,质量提高。酶是一种蛋白质,由长链氨基酸组成,产生三维产品。每个氨基酸序列都有一个独特的性质。Novozymes最近在中国的纺织厂进行了两次生命周期评估。一种是生物洗涤,去除棉花中的杂质。另一种是漂白剂,在染色前清除多余的漂白剂。

  洗衣服能提高他们的舒适感。洗涤过程中服装的整理是影响服装遮阳和机械性能的重要参数。整理牛仔服装有各种各样的处理方法,如:石洗、月洗、砂洗、磨洗等。最近,酶处理因其环保性质和不伤害衣物而在丹宁洗涤中流行。

  分类:

  一些机械清洗程序包括洗石、微砂、晶须、喷枪牛仔布、水射流褪色、超级石洗、冰洗、热刺、激光技术等。化学清洗包括牛仔布漂白、酶洗、酸洗、洗净等。

  牛仔布完成:

  牛仔整理用于提供功能属性或时尚的风格。在过去,完成治疗是使用化学和物理过程。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还会对牛仔裤进行干燥处理。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肖奎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