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登陆上海家纺展
2018-08-29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英国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安德马丁文化传播,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联合主办的2018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于8月2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峰会以“视角”为主题,由“视角”主题论坛,“无界之合”跨界家居艺术展共同组成。峰会期间,众多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从多元的领域和角度,展开了一系列沟通交流。

 

 

  视角 - 主题论坛

  首日的“视角”主题论坛邀请到三位国内顶尖设计师:G-ART 集艾设计创始人黄全先生,Matrix Design 矩阵纵横创始人刘建辉先生和 IVAN C. Design Limited 创始人郑仕樑先生。他们分别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于设计与艺术的理解。

 

安德马丁文化传播创始人,英国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推广人卢从周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

 

  首先登场的是G-ART集艾设计总经理兼设计总监,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黄全先生。他的演讲以《迭代设计》为题,表达了自己对于设计、对于产品的看法。

 

黄全 分享现场

 

  “我们一直把设计比作一种服务型的产品,而好的设计必须具备迭代的能力。他不是每天一成不变,而是有着自己的基因,不断地进行迭代和更新。我们的设计就是遵循着这样的设计原则,而“海派东方”的产品系列,也在不断地重复着这样的过程。”——黄全

 

  第二位带来演讲的是深圳 Matrix Design 矩阵纵横创始人,英国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刘建辉 先生。他的分享以《视角/思维/观点》为题,站在自己和矩阵纵横的角度,分享他看待设计的不同观点。

 

刘建辉 分享现场

 

  “意境在传统的东方美学中如何体现?哲学的思考的话,就是“无为而治,顺势而为”,我想很多我们目前看到的设计,东方也好,西方也好,最好的设计,都应该是一种无为而治。看似没有规则,但却有着用心编织的一套规则和系统。呈现出的画面让你感觉轻松和自然,我觉得这才是最高的状态或者说最高的境界。”——刘建辉

 

  最后登场的是香港 IVAN C. DESIGN LIMITED 创始人,英国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郑仕樑 先生。他的主题分享《IVAN 的设计·色彩·生活》以自己丰富的个人经历,表现了他对于设计,对于生活,对于生命的多元理解。

 

郑仕樑 分享现场

 

  “我以前在香港理工大学念过建筑和室内设计,整个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理性的过程,无论是对于灯光的控制,还是色彩的感性认识,对于音乐,对于线条等等。但这些都从我学习舞美后产生了变化。因为在舞美设计里,你要去发现音乐如何变成立体的呈现,一个戏剧的脚本如何在舞台上演绎,而人物内心的情感又如何通过灯光和动作来表达。所以舞美可以说是一个设计师讲故事的工具,讲述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这其实和室内设计一样,他们都与人的情感有关,也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郑仕樑

 

 

 

 

 

论坛现场

 

  2018 “无界之合” 跨界家居艺术展

  除了此次“视角”主题论坛,第三届“无界之合”跨界家居艺术展也同期举行。此次展览邀请 Andrew Martin 大奖入选设计师、空间进化创始人关天颀先生策展,展览继续以“无界”的理念,汇集了来自室内、建筑、服装、艺术等行业的优秀作品,通过具象的家居陈设,展示了设计师们跨界设计的才能和创造力。

 

 

第三届“无界之合”跨界家居艺术展策展人——关天颀先生

 

 

 

 

 

 

 

  2018 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将持续到29日结束,还将有多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带来他们的分享,敬请期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