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校服演绎“文质雄安、礼育天下”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2018-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做为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重磅,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于9月15日晚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隆重举行。在经过精心选拔的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模特的活力演绎和紧张比拼后,最终,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品《蓝图绘就梦想》荣获金奖。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以校服为载体,以“文质雄安、礼育天下”为主题理念,由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主办。设计邀请赛从发起到初评历时三个月,得到了参赛企业和设计师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最终共有10家企业和个人制作的 200 余套服装入围决赛。

 

 

  为保证邀请赛的权威性,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特别组织了权威评审团,他们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金顶奖设计师、北京玫瑰黛薇品牌艺术总监刘薇,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教授,RanFan品牌创始人、奔驰先锋设计师范然,时尚潮流品牌LALABOBO董事于茜子。评委们现场坐镇把关,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甄选。

 

  值得关注的是,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的展示模特全部是由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为此,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组织面向雄安新区内所有中小学学生发起青少年模特选拔赛,入选的中小学生作为展示模特参与到此次邀请赛中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雄安新区青少年精神风貌,积极传递了雄安教育文化内涵。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小学生的人格发育、全面发展,人文关怀的光辉越来越“暖人心脾”,个性培养的趋势逐渐成风,美育亦被提上日程。校服作为中小学生最常穿着使用的服饰,开始承担着审美教育的功能,不仅折射着经济发展水平和精神观念的变化,还反映出时代教育观和校园文化的风采。

 

  抓好雄安新区教育是抓好雄安新区公共服务的要义之一,雄安新区教育质量的提升,既是中央的期待,也是新区老百姓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学生装作为一种服饰,不仅折射着经济水平和精神观念,还反映着这个时代的教育观和学校的校园文化。因此,雄安新区中小学学装(校服)邀请赛不仅要求参赛者延续过去校服设计的创新思维,更要做大做强,将校服的设计把城市文化和校园文化高度结合,切实融入雄安新区绿色、智能、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和时代精神,充分展现雄安新区未来教育的面貌。

 

 

 

 

  新时代的校服要求绿色、智能、环保、创新引领设计,强调较高功能性,做到好看、好用、好穿。在这个意义上,雄安新区中小学学装(校服)邀请赛做出了表率作用。

 

 

  让我们告别校服“无设计”的岁月,做真正有意义的校服,做配得上我们青春的校服,做有文化价值又可以展现文化自信的校服,做好穿、想穿、爱穿的校服!让新校服开启文化自信元年,更好地传递“文质雄安、礼育天下”的新理念。

 

 

  附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评机构

金奖

《蓝图绘就梦想》

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银奖

雄安新区中小学校服设计方案

韩国SMARTF&D

铜奖

《盛世初阳》

优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面料奖

《青春修炼手册、青春方程式》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工艺奖

《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梦系列之军旅风采》

深圳思贝特服饰用品有限公司

最具人气奖

《礼育校园》

福建校园达人工贸有限公司

优秀奖

《红动中国系列》

宁波长荣制衣有限公司

优秀奖

《新承·礼遇》

上海哈芙琳服装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奖

《织梦者》

久冠服饰商贸有限公司

优秀奖

《梦想show》

潍坊尚德服饰有限公司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