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0/21AW秀场面料解析——运动休闲(组图)
2020-11-23
分享至:

  

  CTEI网讯  消费由“升级”转向“分级”,迭代变化朝着更为理性和符合当下环境的方向发展。个性化、功能性成为 2020/21 秋冬季节的关键方向,带来具有现代感和可持续性的探索与创新。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指导,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趋势团队针对秀场服装进行了研究,并发布2020/21秋冬秀场面料解析。

  

  个性绗缝

  Fengyi Tan

 

  在多变的气候和环境的影响下,绗缝面料成为本季秋冬的关键材质,探索绗缝线迹、表面纹理、量感设计和拓宽应用领域是重点创新方向。随着舒适性、保暖性和防护性成为后疫情时代人们关注的消费重点,这种趋势愈加明显。Fengyi Tan和Dawei运用竖式的立体填充工艺打造轻盈舒适并兼具功能性的连衣裙造型,新颖别致;Balmain使用少量皮革拼接强化运动风格,更新绗缝线迹,与此同时,为迎合层搭需求,采用可拆卸的袖部设计赋予服装轻松变身马甲的功能,以更好地适应消费者的全天候需求,使灵活性提升;Fendi采用缎感材质将绗缝连体裤升级为晚装风格;Monclers8sRichardsQuinn将印花图案作为绗缝纹理,凸显创意。可持续仍然是不变的追求,认证棉、植物基填充物、回收羽绒、回收聚酯等被推荐使用,面料在套装、裙装、衬衫、裤装以及围巾、帽子领域的应用创新彰显出个性前卫的风格。

  

  

Balmain

 

  Blancore

 

  Bottega Veneta

 

  Christian Wijnants

 

  Craig Green

 

  Dawei

 

  Descente

 

  Emporio Armani

 

  Fendi

 

  Fila

 

  Issey Miyake

 

  K-Way

 

  K-Way

 

  Kenzo

 

  Moncler 1 JW Anderson

 

  Moncler 8 Richard Quinn

 

  Moschino

 

  Salvatore Ferragamo

 

  Seven Crash

 

  Todd Snyder

  

 

  多样毛呢

  Todd Snyder

  

  毛呢面料作为秋冬奢华、保暖、控温的重点品类,在本季的运动休闲领域中表现突出。有别以往,功能性防护设计、运动风格创新成为显著趋势;面料的应用柔性不断提升,除了用于制作常规服装外,在运动风卫衣及套装、棉服、羽绒服领域的应用明显增加。ToddsSnyder采用轻起绒毛呢面料制作连帽羽绒绗缝卫衣,以彩点纱打造不完美的微瑕表面,强化视觉表现力,阳光橙红色内衬提升运动感;Emporio Armani、David Catalan、Lacoste、Vien通过毛呢与经典运动材质,如针织、功能性涂层面料拼接等升级轻运动风时装造型;色彩更新是创新重点,Berluti、Moncler 1 JW Anderson采用运动亮色作为点睛之笔,凸显动感气息。为迎合克制性消费理念,服装设计倾向简约实用的经典造型,注重功能内涵,功能性纱线和整理技术被推荐使用,以提升实用价值;高品质、不过时感、一衣多用和更长的使用周期是设计重点。

  

  

   66 North

 

  Berluti

 

  Berluti

 

  Blancore

 

  David Catalan

 

  David Catalan

  Empor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Hed Mayner

 

  K-Way

 

  K-Way

 

  K-Way

 

  Lacoste

 

  Louis Vuitton

 

  Moncler 1 JW Anderson

 

  Paul Smith

 

  Sacai

 

  Sunnei

 

  Vien

 

  Yohji Yamamoto

  

  

 (来源: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