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
2021-01-29
分享至:


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当今世界正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经济明显衰退。面对新形势,我国明确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双循环”的进程中,品牌战略对于促进国内大循环、提升我国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能力的意义更加重大而深远。

  一、挑战与机遇——品牌发展面临新环境

  (一)全球经贸形势更加错综复杂

  (二)国内消费市场受疫情影响明显

  (三)全球纺织服装品牌市场格局重构

  (四)国内营商环境更趋良性


  二、调整与创新——品牌建设呈现新态势

  纺织全行业品牌建设体系已基本形成。受疫情影响,2020年纺织服装品牌承压明显,经历了上半年整体低位运营、三季度逐步回暖的过程。面对新形势,纺织服装品牌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坚持科技创新,关注健康消费,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引领消费与增强文化自信的能力。

  (一)“十三五”期间行业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二)当前品牌建设的整体情况

  (三)2020年品牌建设的新特点

  数字化转型成为2020年品牌运营的最大特点,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借助科技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持续性话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展现共同抗疫的行业担当,同时更加关注满足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注重文化建设,提升消费与文化引领能力。

 

附: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 全文下载版.pdf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