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名单即将出炉!
——2021-2022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评审会在京召开
2021-07-19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13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21-2022年度纺织行业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评审会在京举行。

  出席并担任本次评审会专家的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顾问杨峻,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秘书长余湘频,魏桥国科科创基金合伙人、董事袁中一,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玛天羽。会议由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娜主持,会上专家们听取了申报项目的详细情况,并结合评审办法作出点评,给出评审意见。

  推荐培育体系不断完善

  三年来,中国纺联已经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上市企业推荐培育体系——征集、评审、发布、推荐、培育。每年四月下旬,中国纺联启动企业项目征集工作,企业可通过专业协会推荐申报、地方政府推荐申报、自主申报等方式进行申报;征集结束后,中国纺联产融合作工作部门组织对企业项目进行刚性指标评分,再由项目所属专业协会对企业项目进行专业协会评分,最后由行业和金融专家进行综合评价,即由刚性指标评分+专业协会+专家评分的三位一体的评价体系。根据三项得分,综合得出企业项目的最终分数,并形成推荐名单。

  自科创板、创业板相继注册制改革,上市审核的规则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本次评审中,针对刚性指标的评审办法也依据最新审核标准进行了修订,并拓宽了评判的维度,同时对专业协会的评分标准也进行了修订,更加注重专业协会对所推荐企业的全面测评,进一步增强对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的把握。

  推荐名单成绩喜人

  自2018年至今,中国纺联开展纺织行业拟上市培育企业名单推荐工作已4年有余。截至到目前,共征集纺织行业拟上市企业项目92个,其中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共向证监会、工信部、上交所、深交所等单位推荐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49家,并成功推动上市17家,过会企业2家,上会1家。

  申报企业类型多样

  从申报企业类型来看,绿色制造、纤维新材料、高端装备仍是申报主体,占比约达70%,另外,涌现出了一些新型企业,比如以医疗卫生、大健康产业为主的优全护理、互联网+纺织新模式为代表的物料云工厂S2B平台辅布司等,纺织企业的创新能力不可小觑,与资本市场的对话也日趋密切,资本市场对纺织企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会后,端小平对培育上市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将早期项目也纳入到培育范畴中,除了服务好拟上市企业,也要重视更早期企业的培育、辅导工作,切实有效地为更多纺织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手段,通过资本的力量助力我们的纺织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名单将在7月底进行发布,并报送国家有关部门和交易所。(文:欧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