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心咚”一刻,数字为低碳可持续助力添翼
2021-10-19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9-11日,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时尚概念区以及2021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棉纺奖、锦纶产品开发应用奖等25款获奖面料产品采用虚拟技术展现给了现场观众,获得广泛关注与称赞。

  北京心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咚科技”)以3D数字技术对2021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进行转化的数字面料再次亮相于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时尚概念发布区和2021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展会期间,心咚科技产品经理于元尚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期待接下来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达成更深入的合作,更好地展现数字化时尚的成果。

  人工智能助推“中国智造”

  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离不开数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心咚科技自2018成立至今,始终聚焦于柔体材质的数字化、虚拟化和可视化发展,掌握着世界顶尖的物理模拟技术。目前,心咚科技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都拥有技术研发团队,并与曼彻斯特大学实验室合作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数字面料中心,为产业提供由视觉资讯和面料数据相结合的可视化展示,打造服装行业的数据流通。

  “未来,心咚科技将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变革,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并实现全行业的数字资产流通。”谈及行业与企业的未来发展,于元尚表示,希望通过与品牌的合作引导企业运用心咚数字化产品工具进行纺织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优化产品开发流程的同时,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虚拟技术引领可持续时尚

  “作为一家引领可持续时尚的公司,心咚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趋势前面。”于元尚介绍道,心咚科技率先尝试虚拟服装及虚拟数字人模的展现。目前心咚Pattern产品可以更加直观的向客户展示他们所需的数字花型库,实现云上花型选择、一键上衣等功能,使客户能够更加直观快捷地进行产品体验,对于资料的保存和管理也更加简便。

  时尚产业是全球最具创意和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每一天都有数不尽的新奇设计和概念横空出世。这些好的创意或者概念既是时尚圈创作者的灵感乍现,更成了品牌的一面金字招牌。对此,于元尚认为,数据资源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尤为重要,因此心咚在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花型设计、面料资源等核心资源的安全性。“心咚科技将用户的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放在首要位置,对于后台数据的调取、访问,有一套完整的数据加密体系。目前平台的数据均上传并储存于云端,并与云端签订加密协议,企业用户可以在软件系统中有选择性的进行展示,开放企业用户授权后方可观看。”

  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碳排放

  能源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我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加快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提出了迫切要求。基于面料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服装制造商在购买前需要接触实物,用样品面料打版制造服装,通常情况下需要数周时间,还会产生大量的废料浪费,如果是跨境交易,周期更长。而心咚科技的物理引擎则解决了这一行业痛点。设计师得以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零成本完成设计验证。不仅如此,还可以结合版型通过物理引擎生成数字成衣,配合虚拟场景、虚拟走秀,直接进行预售,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

  于元尚表示,心咚作为一家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的公司,一直响应国家的号召,致力于环保与碳中和排放问题的解决与研究。其中心咚ONE产品线通过线上选择面料花型、无实物打版完成成衣的制作、虚拟时装秀等多种方式,为中国服装行业碳排放减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