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创新设计+产业互联”技术应用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2022-04-25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22日下午,河南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创新设计+产业互联”技术应用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阎进、河南纺织服装工业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晋福新、河南德惠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霞、河南中弘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凭、河南道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喜志、郑州朋兮设计工作室李凯军、中国丝绸马学贞、陈煜青原创设计工作室陈煜青、郑州大精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龑轲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河南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负责人宋瑞萍,介绍了平台情况。她说,旗帜创意设计平台是由河南旗帜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以“文化引领+原创赋能+产业互联”全新模式打造的,服务河南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赋能平台。2019年,该平台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平台”。

  纺织服装制造业作为河南经济的产业支柱之一,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众多制造企业需求产品升级,以“创新”促“品牌”显得尤为重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科技赋能传统制造业,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将为河南实体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示范城市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

  基于此,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将致力将科技应用与时尚产业融合,通过汇聚纺织服装行业原创设计、智能设计、工业互联网及技术创新,着力与本区域的纺织面料企业、服装加工园区等联动,赋能河南纺织服装产业提质升级,促进区域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宋瑞萍还代表旗帜设计平台,对给予平台大力支持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厅局、省纺织行业协会、省市服装协会、河南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服装学院,两级政府部门、3个行业协会、4所院校,以及11家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在“创新设计+产业互联”技术应用交流时,旗帜设计平台研发团队成员: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大数椐区块链研究生王颢为、硕士王岩,为大家分享了“AI人工智能图案创意设计”。 其中,她在讲道图案设计——AI智能算法时说,在服装设计中,面料图案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传统图案设计利用人的想象力进行创作,但设计来源于现实,任何设计都有着现实的影子,利用AI智能算法能够突破现实,让想象与现实真正融合。

  AI智能算法,利用关键词抽象模拟,只需要几个词组或一段话语,便可衍生出一张图案。通过智能算法,将设计师的灵感快速视觉化。

  数字时尚是一种新兴的时尚文化产业,使用计算机AI技术生成“独一无二”的面料和3D软件相结合,为传统服装设计赋予新的能量。

 

  旗帜服饰设计总监刘婷,介绍了“AI人工智能软件在面料设计与服装设计方面的结合和实际运用”。

  旗帜设计平台数字化转型技术负责人张志浩,讲解了“纺织服装创意设计数字化流程”。

 

  然后,会议进入互动交流环节。产业链企业代表、河南德惠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霞表示,各位研发团队成员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对“创新设计+产业互联”技术应用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她也结合公司家纺床品设计创新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阎进认为,AI智能算法在面料图案设计中,也许是最有趣的应用之一,相当于为设计师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郑州大精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龑轲、河南道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喜志、中国丝绸马学贞等先后发言,就“创新设计+产业互联”技术应用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代表,希望疫情过后,这样的创新设计技术交流会多举办几次。

  最后,宋瑞萍在对会议作总结时提出,旗帜设计平台下一步的

  技术方向及重点工作:一是搭建技术和信息资源交流平台,建立产业数据库。联合开展关键应用技术的探索与研究工作,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建议。二是推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互联网平台建设。整合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技术、产品、服务资源,推动产业上下游的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三是打造纺织服装行业应用标杆,孵化一批围绕高质量、绿色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同时,建立旗帜面料和款式云数据库,打通服装创意设计数字化流程。她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